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薯粉饼

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去做薯粉饼, 因为不喜欢它干干的口感,有时候还会吃到硬硬的版本 = = " 但是hor, 本人有点‘怕输’看到那么多人做, 加上我娘喜欢, 就找了一个我认为不会干, 不会硬的薯粉饼, 因为里头加了margerine/白油 (shortening)。成果我很喜欢, 我家人大多数都喜欢, 只有我大姐嫌我的饼太松了, 不是传统的那种。。。
如果你也喜欢松松的薯粉饼, 那就试一试吧!


食谱取自Lily's Wai Sek Hong


薯粉饼
 

材料:
225g 薯粉

3 片pandan 叶剪成几段 (我用8片)

30g margarine / 白油 (shortening) (我放白油因为不想我的粉饼有margerine味, 觉得放白油口感会比较松)
65g 糖粉

1粒 蛋黄

75ml – 90ml 椰奶(要浓浓的, 我用Ayam brand 包装椰奶)

少许盐 (我没放)

做法:

1。 在一个碗(microwave 专用)铺上油纸/烘焙纸, 倒入薯粉和pandan 叶, 调'high', '1min'。  一分钟后, 搅一搅蜀粉, 再重复这步骤5次(我弄6次)。不嫌麻烦的朋友可用锅炒粉至干身和香。

2。把pandan 叶拿出来, 让粉冷却。 (我把冷了的薯粉装进罐里, 隔几天才用)

3。把margerine/白油与糖、蛋黄搅均至糖溶。

4。加入75 ml 椰奶, 搅拌均匀。

5。加入薯粉*,  揉成滑的面团。如果太干, 就加一点椰奶(一小匙一小匙加)*  。 用湿布盖着让面团休息 (我让它休息5分钟)。

6。拿一点面团, 杆成3/8 寸厚 (我是大概的, 没有量), 用饼模切出饼形。

7。放入预热烤箱150ºC 15分钟 (视个人烤箱温度)

8。烤好后, 冷却才装罐。

 


温馨提示:

*step 5 的薯粉我有拿出大概15g , 用来粘模,以帮助脱模 。

* 椰奶不可加太多, 不然饼会硬。 如果面团还是太干可加一点蛋黄或margerine/白油(Shortening)。 我加75ml 椰奶就已足够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