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柔软的Pandan戚风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戚风蛋糕, 很软, 很香,超爱~ 这是我第一次做戚风, 要记念一下,嘻嘻。。 我是找了许多资料,看了很多次,确保万无一失才动工。。。

 

 食谱取自pityoon  :

材料:
(A)
蛋黄4粒 (用A grade 蛋) 
70g
1/4小匙
植物油/蜀米油50g
低筋面粉100g 加发粉一小匙过筛 (如用自发粉就不必加发粉了)   
牛奶80g (可用其他的液体代替,我用椰奶加pandan汁)
B)
蛋白4粒(用A grade 蛋) 
TARTAR粉一点点(可以用白醋或柠檬代替)
70g

做法:

1.
将蛋黄糖,盐用手搅拌到蛋黄变浅色糖也溶解了,慢慢的加入植物油,这时可以加入香兰汁或橙汁待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加入低粉和发粉了,待搅拌后就放一旁备用.

2.
TARTAR粉加入蛋白打到起泡就分两次倒入糖打到变硬性发泡。


3.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蛋黄面糊里,用从下捞起面糊再轻压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均匀后,将整份的面糊倒入另一半的蛋白里以同样的方式搅拌到面糊完全均匀了(这时候的面糊应该像有弹性似的
)

4.
将面糊倒入烤模里(烤模是不可以涂油的,也不可以用non-stick)放入于预热的烤箱

170度烤大概45分钟就可以了。 (我把烤模放在烤箱下层, 最后15分钟移到中层
蛋糕好了后要立刻倒扣待凉,一定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脱模的,不然蛋糕的表层(倒扣后就变底层了)会比较实的。我是用空手脱模的方法,比较容易,蛋糕也比较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