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草莓优格芝士蛋糕



我不是很爱做芝士蛋糕,吃了会很有罪恶感,加上我母亲大人不喜欢芝士味,所以我都很少做。
阿娴当家看见了这食谱,觉得蛮简单,加上我很爱草莓(虽然我知道草莓的农药很多,就用除农药的洗蔬果剂浸久一点吧~)。 这蛋糕很清新,加上香香的草莓,个人觉得好吃不腻。谢谢阿娴当家分享的好食谱。



我是用6" 的spring form 烤模,所以全部材料X2。我的spring form 烤模的底盘是凹进去的,要把蛋糕‘挖’出来还真费工夫,弄到底层的饼有点碎了。。。
我将草莓切一半,延着烤模排列好,才倒入芝士糊。芝士糊会流一点进草莓表面,蛋糕脱模后把它挖掉弄干净就好。


做这蛋糕时刚好是父亲节,母亲和父亲大人不欣赏芝士蛋糕,我家留两片,其它的叫小铭通通送到家公那里。我对父亲大人心生愧疚,为了不要成为别人口中的: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我赶紧做了个戚风蛋糕给我父亲大人送去。。。好累。。。

食谱的模具:11.5cm x 5.5cm (我用6"烤模,建议用spring form或loose base的烤模,我觉得用loose base 的比较好)

A.草莓优格芝士蛋糕
材料 :(如用6"烤模,以下材料份量X2)
125g Cream Cheese
1 杯 strawberry yogurt
1 tbsp 鱼胶粉
75g 糖
60ml 水

饼底 :
31g 玛丽饼 (我用消化饼)
26g 牛油  (我把它溶化然后加可可粉拌均)
2.5g可可粉 

步骤 :
1。把饼放进塑胶袋里压碎
2。把碎饼放进碗里加入软化(我用溶化)的牛油和可可粉搅拌均匀。
      放入蛋糕模里压至结实,然后放进冰箱里备用。
3。cream cheese 搅拌一下(我用mixer搅至松发),加入糖再加入strawberry yogurt 搅拌均匀。
4。水隔水加热,倒入鱼胶粉,搅拌均匀,备用。
5。将鱼胶水放入3里头,搅拌一下。
6。最后放在已铺好饼底的蛋糕模,倒入cheese糊。放入冰箱4-5小时,就可以享用。
(或放隔夜)

B.镜面果胶的做法:

1大匙半的水+半大匙gelatine粉+半大匙糖,隔水加热,搅拌均匀,
趁热刷在蛋糕表面,凉了就是镜面果胶了..

阿娴要我们注意:
1、水不可太多,要不然成不了“胶”的效果;
2、量不要太多,一点点就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