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韩国餐馆 -- SIL RO AM


我很喜欢韩国餐,小铭则偏爱日本餐,他说他不能接受泡菜和一些较重口味的菜式。我自制过两次泡菜,结果,家里只有我和母亲大人爱吃,把泡菜吃光光。
为了迁就小铭,许久没吃韩国餐了,忍无可忍,我把他‘拐’去我喜欢的韩国餐厅去了。餐馆位于Seremban Era Square 里。
这餐馆开了好多年,从别处搬到芙蓉市区里,由从韩国来的一家人经营。招牌上的人像是主厨,也是老板娘,是位亲切的韩国妈妈。
今晚,韩国妈妈和爸爸都在,转过身看见了韩国婆婆,很热闹呢!韩国婆婆穿了传统韩国服装,悠闲的坐在收银台旁边的小桌子,看着韩国电视节目,进着筷子套,累了就打盹儿。今天没看见他们的女儿,应该是在厨房忙着吧!
来帮我们点餐的是外籍员工,还会给我们一些意见,蛮有礼貌。


首先,来了饮料。今天麦茶没了,只有冷开水, 然后来了10碟小菜,蛮好吃,只是有些会比较咸。 一如往常,吃了小菜就有点饱的感觉。


没了麦茶,韩国妈妈为了补偿大家,端出了橙汁,好喝也。韩国妈妈微笑着,用不流利的英语问我们小菜好吃吗?我们猛点头,是因为那用心做出来的小菜,也是因为她那亲切的笑容。韩国妈妈被我们称赞,开心地准备食物去了。

 
我们叫了烧烤掩肉,待应生在另一端帮我们现烤。之前是在我们桌前烤的,但这里没有抽油烟机,油烟味很重,也许是客人不喜欢,我也很不喜欢啊。

 
烤好了,用生菜把猪肉、大葱、oyster mushroom、大蒜、辣椒和酱汁包起来吃。以前有用紫苏叶包的,现在没提供了,不过也一样好吃。那个青辣椒蛮辣,肉掩得很入味,加上甜甜的大葱、咸甜的酱汁,好吃~


这是人参鸡汤。韩式人参鸡汤没有浓重的药材味,里头参着大蒜和冬菇味,很清甜。这里的餐点分量很多,我觉得一个人叫一样食物已经是极限,但我们每次会忍不住叫了3样,结果这个汤最后被我们打包回家。收入冰箱后,第二天弄热吃,鸡肉更入味好吃!


这个Hot Stone Bowl Rice 本来美美的,中间有一颗蛋,旁边围着各种蔬菜。可是还没有送到我们面前让我拍照,侍应生已把它给捞均匀了,变成这副德性。这碗饭有微微蛋香,还有加上他家的酱汁,味道刚好,里头各式各样的蔬菜让它变成健康加分的料理。

这是我很喜欢的韩国餐馆和菜式,虽然我没常光顾(因为小铭不爱韩国餐的缘故),也不清楚正宗的韩国料理是不是这样,只知道这里的菜式很合我的味口就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