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黑糖椰浆燕菜


在Qiqi家看见这个食谱时,当下觉得就是它了!一见钟情,哈哈~
家里的黑糖很大一罐,加上之前做凤梨蛋糕剩下的罐头黄梨,终于有个好去处了。
很久没做燕菜,觉得分外好吃,我吃了很多叻!这个燕菜甜度和软硬度刚好,跟着做就对了~



早前看到身边的人患喉咙痛,今日终究还是轮到我了。喉咙痛的时候,吃Strepsils,喝Proppolis蜂蜜水,喝母亲大人特制的咸桔水。。。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菌清除,不然别的病-- 伤风、咳、发烧会跟着来的。


食谱取自QiqiStep Wong Kitchen 的黑糖椰浆燕菜

材料:

黑糖燕菜层:
700g 水
7g 燕菜粉
80g 黑糖
2片 香兰叶(打结)

椰汁燕菜层:
250g 椰浆
60g 细糖
7g 燕菜粉
450g 水
1/4tsp 盐
2片 香兰叶(打结)

做法:
1. 将黑糖燕菜层材料混合在一锅中,煮至滚后小火继续慢煮2-3分钟。熄火倒入模具里。
2. 在另一锅中,同样的将椰汁燕菜层材料(除椰浆外)混合煮滚,续小火慢煮2-3分钟。最后加入椰浆再次煮滚后,熄火。
3. *将椰浆燕菜层倒入半凝固的黑糖燕菜层上,撒些蜜红豆或放些喜欢的水果(随意)。重复至燕菜液用完。
4. 待燕菜完全凝固后,收入冰箱冷藏数小时即可享用。

*我的笔记:
当要做燕菜层时,最好用汤匙将燕菜慢慢舀入半凝固的燕菜上,不要用倒的,不然半凝固的燕菜会被破坏掉。

Step Wong Kitchen 有用竹签在半凝固燕菜轻轻刮几下,才舀入另一层燕菜,这样可以让燕层更稳固。
我没这样做,我的方法是等到燕菜才刚开始要凝固,上面结了一片稳固的皮,用手指动一动皮层时,皮不会轻易沾黏破损,轻摇模子,皮也不会破(皮的下层还是液体状),就可以慢慢舀入燕菜了。
如果让燕菜凝固至比较硬的程度,那就要用竹签在表面刮一刮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