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烤三文鱼+奶油薯泥


Q 为了完成工作,赶上audit,一直催 S 完成他拖了好久的工作,但他无动于衷,不当一回事。Q 很着急,找 E 帮忙解决问题,结果S挨骂了。
S 恶人先告状,走去对 G 说:Q 不知道跟 E 说了什么害我被骂。
G 说:这本来就是要做的。
Q 继续默默完成工作,天天做到很晚,帮大家收拾手尾。

Audit 过后 ,M 对 Q 说:下一个audit的时间表,你会通知全部人吗?
Q 说:为什么我要一一通知?我已经通知全部部门的head了,由他们通知安排自己的下属就好。
Q 早前已经告知 E 这个audit没什么关系到 Q,Q 也没时间详细研究安排里头所需要准备的东西,应该交给有直接关系的部门,E 答应了,说交给 H。但是H并没有掌管这次的audit,Q在背后继续默默帮忙。Q当下正在准备和了解另一个audit,却没人帮忙。
M 走去对 G说了一些东西,G 自己安排了一切。本来应该由 H 做的,却好像是Q不要做,让别人完成。这里的上司都很保护自己的下属,造成这里的主管都好没有担当。可是却没人正正保护Q,是Q平时太独立不常向上司撒娇求救的缘故?
这种对 Q 不利的情形一次又一次发生,明明就是别人没做好的事情却把责任推去给 Q。Q 满肚委屈,心灰意冷,不想解释,思考以后的人生方向。


被Q啊,M啊,E啊。。弄得头晕了吧~ 纯粹分享最近的小故事,最近怨气比较重,请容我发泄一下,觉得烦就跳过不看呗。

烤了鸡,再来个烤鱼。最近我脑力用太多,脑细胞损伤不少,再不吃些补脑食物担心日后变笨。
只是烤鱼有点单调,所以烤了一些西蓝花和准备了马铃薯泥,结果我和小铭饱到肚皮都要被撑破了。

这马铃薯泥不需要淋酱,这样吃已经很好吃了,不会干。马铃薯泥的食谱取自Carol 老师的餐桌上的美好时光。我很喜欢这本食谱,里头有很多不一样餐点样式,超方便的。

烤过的西蓝花很香的,最好烤到花球上端的一小部分有一点焦焦(真的小小部分就好,太多焦的部分就带苦不好吃了) 。我拍的照片看不太清楚,其实花球部分是有少许焦的。

看电视学到Jamie一招:将鱼皮撕开再烘烤第二次,鱼皮缩小了,同时也变脆了,不过脆中带韧,可能是烤不够久的关系。
整体来说,我很满意,脑袋瓜应该有进补到,哈哈~


烤三文鱼

材料:
2块 三文鱼
1小颗 西蓝花,洗干净切小块
一小包 莳萝(dill),取叶子部分
半颗 柠檬 (随自己喜好)

调味料:
适量lemon pepper(没有的话可以用磨碎柠檬皮和现磨黑胡椒代替)
适量 garlic salt
适量 盐
适量 橄榄油/葡萄籽油

*这里的适量是慷慨地撒上所指的调味料,确定将调味料抹均匀食材的每一个部分

奶油薯泥
2颗 中形马铃薯(US/Russet potato)
10g 奶油
1/4tsp 盐
1/4tsp 现磨黑胡椒
30g 动物性鲜奶油(我用牛奶,分量可自行调整。我用更多的分量。)


做法:
1. 将调味料和莳萝均匀抹在鱼肉上,无需腌。
2. 将西兰花和鱼放在烤盘里,撒一些盐、橄榄油和现磨黑胡椒在西兰花上,送入烤箱180度,开烤箱风扇烤约15-20分钟至到烤熟鱼肉。
3. 取出鱼,将鱼皮完整撕开,鱼肉放一旁。撒些黑胡椒和盐或辣椒粉在鱼皮上,将鱼皮和西兰花送进烤箱继续烤,至到鱼皮香脆,取出,放在鱼肉上,挤上柠檬汁。

奶油薯泥: 
1. 马铃薯去皮切块,放入清水煮15-20分钟直到竹签可以轻易插入。(我用蒸的方法)
2. 马铃薯泥趁热压成泥状,依序加入奶油、盐、黑胡椒和鲜奶油,搅拌均匀,直到马铃薯变得滑顺。称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