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超浓巧克力蛋糕


很快的将要步入2016年。。。

回顾2015年,我过得很仓促,几乎都在工作中度过,没有旅游,没时间玩音乐/烘焙/上帖交流/参与朋友聚会/陪伴家人。。。挺空白的一年,没特别的回忆,有的都是办公室里因意见不合或误解而产生的不愉快争执,工作繁重压力倍升造成的情绪不稳定。。。回想起觉得很累,心里也超级不平衡。对于家人,总觉得很愧疚,我永远觉得我没有分配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
希望在新一年我可以创造属于自己和家人的美好回忆。


早前积极地寻狗,希望可以找到合心意的宝贝2号,可是却困难重重,遇到奇怪或不诚实的代养狗主。有个狗主甚至传发影片给我,让我看他是如何宠爱他收养的狗狗们,让它们在床上玩闹还有让它们咬衣服之类的,还看到沙发和墙壁疑是被狗狗挖/咬过的痕迹。。。我绝对不是那种会放任小孩和宠物破坏/弄乱我家的人,要求我用这种方式养狗真的有点超过,我还一度怀疑他其实没有很想让人认养狗狗。
后来想想,觉得此人应该是爱狗如命却无法收留这么多流浪狗。看到这么多的狗狗被抛弃,一定觉得很无奈吧,可能担心认养的人无法好好照顾狗狗而开出这样的认养条件吧~

我想借此呼吁大家好好爱护自己的宠物,别抛弃它们。宠物可能不是我们的全部,但是我们却是它们的全部。


这个巧克力蛋糕如其名,真的很浓郁,但却不会腻~
我以为会像戚风的口感。吃了之后意外发现口感介于奶油蛋糕和戚风之间,特别~
这蛋糕烤好后无须倒扣,只需轻轻在桌上敲2-3下排出热气就行了,没有严重塌陷的迹象。
想要做好这个蛋糕,请坚持用好的巧克力。我用 70% couverture dark chocolate加黑可可粉。


我和家人一边吃蛋糕,一边等候新一年的到来,将2015不好的人/事通通抛诸脑后,满心欢喜地迎接2016。
新年快乐~

食谱取自Carol的超浓巧克力蛋糕

超浓巧克力蛋糕(6")

材料:
面糊:
120g 苦甜巧克力(我用70% couverture dark chocolate)
60g 无盐奶油,切小块
3个 蛋黄,室温
20g 细砂糖
50g 动物性鲜奶油,室温
40g 低筋面粉
30g 无糖可可粉(我用黑可可粉)

蛋白霜:
3个 蛋白,室温
1/2tsp 柠檬汁
40g 细砂糖

装饰:
糖粉/雪粉

做法:
1. 将巧克力和奶油隔水煮溶,约50度C,中间要稍微搅拌加快融化速度。注意别过度加热。
2. 烤模涂上薄薄的奶油,底部和周围铺上烘焙纸。预热烤箱170度C(我用180度)。
3. 蛋黄和糖用打蛋器快速打至泛白浓稠。
4. 将巧克力糊和动物性鲜奶油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
5. 分两次加入过筛的面粉和可可粉,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匀。注意别过度搅拌,以免面糊起筋。
6. 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柠檬汁,加入细砂糖(分2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
7. 舀1/3蛋白入蛋黄霜轻轻拌匀。
8. 将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由下往上的方式轻轻拌匀。
9. 将蛋糕糊从较高处倒入蛋糕模,用刮刀抹平表面。
10. 将蛋糕模往桌面敲2-3下敲出大气泡,送入预热烤箱烤约25分钟或至熟,竹签插入中心没有沾粘就可以了。
11. 出炉后将蛋糕模往桌面轻敲2下排出热气,无需要倒扣。如照片看到的,蛋糕会稍微回缩,没有明显塌陷。
12. 脱模,撕开烘焙纸。放凉后撒上糖粉/雪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