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甜桃派


今天是2016年了叻~昨天没有 狂欢庆祝什么的,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很安静低调地度过跨年,好吧,我承认我是个挺无趣的人。
今年有点不一样,参加一个无聊的公司聚餐,没想到我必须这样度过 new year eve。几乎天天见面的同事,在公司外见面也不会改变什么。


之前买了一些小型水蜜桃,放了一星期也不大会熟,拿来做甜品算了。没想到成品挺令人满意,最喜欢有外形兼内涵的甜品了。酥皮出乎意料的像千层酥皮,如果我用酥皮做法反复檊折面皮的话应该就更像了。


看到吗?竟然是一层层的哦~而且是酥脆的哩~想要轻松做成这样的派皮,冰奶油、冰水、食物调理机、不揉捏面团都是重要的成功因素,切记切记。


喜欢用美食庆祝佳节,甜品是最佳选择。新年快乐!

食谱取自Sammi的完美烘焙配方

甜桃派

材料:(两人份。食谱我做了一些更改)
面皮:
75g 冰的无盐奶油,切小块
108g 低筋面粉
 少许 盐
 50g 冰水

内馅:
3颗 小型水蜜桃(大的用2颗)
50g 细砂糖 (可以依蜜桃甜度做调整,原食谱用66.7g)
1/4颗 柠檬

蛋液:搅拌均匀
1/2颗 全蛋
1 1/2tbsp 鲜奶
10g 糖粉(可以不放,原食谱没放)

适量糖粉(撒在派的表面)

做法:
1. 将面粉放入食物调理机内,加入盐和冰奶油,搅成碎块状。
2. 慢慢加入冰水搅成泥。
3. 取出,用手轻轻将面粉集合成团即可,不要揉捏面团。
4. 将面团整形成方形,用保鲜膜包起来,冷藏1小时(我前一晚准备好面团,冷藏隔夜,早上做早餐就快多了)。
5. 蜜桃洗干净后抹干,切厚片状,撒入糖,挤入柠檬汁轻轻拌匀。
6. 取出面团,分两份,干成1cm厚的圆形面团。
7. 舀蜜桃(不要汁)放在面皮中间。
8. 将旁边的面皮往中间折起,包覆蜜桃。
9. 用刷子刷上蛋液。
10. 送进预热烤箱200度C 烤约45分钟或直到派皮金黄即可。
11. 上桌前撒上糖粉。趁温热时吃会更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