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南瓜浓汤


刚过完年,心情有点懒懒的。虽然生活已经恢复正常,但我还是会怀念新年假期和家人吃吃喝喝的日子。
农历新年假期很晚睡,吃也不定时。年假过完后,必须调整睡眠和用餐时间,收拾好心情继续打拼去!


Aunty Young 家看见这个汤后,就一直念念不忘,很想做来喝喝看,难得我那么积极。。。
新一年的开始(一月份),我就把它给煮出来啦  (~ ̄▽ ̄)~*
好好喝的汤,暖进心坎里了~
我其实没有完全跟着一个食谱,家里刚好有哪些材料我就拿来用,调到自己喜欢的味道就好了。



食谱参考星期天的料理时光 和 Aunty Young的香滑浓郁金瓜汤

南瓜浓汤

材料:(两人分)
300g 南瓜,切小块
1颗 洋葱,切方块
1瓣 蒜头,切片
少许 橄榄油
3/4cup 鸡汤 (如果觉得汤太浓,可以再加一些,直到自己喜欢的浓度)
1/3cup 牛奶
1/3cup 鲜奶油 (如果喜欢浓郁奶香,可以再加一些)
5g 奶油
1/4tsp 咖喱粉
1支 百里香 (thyme)
1支 迷迭香 (rosemary)
1/2tsp 干燥芫茜
少许盐(不够咸才加)

做法:
1. 将南瓜蒸熟。
2. 热锅,倒入少许橄榄油,加入洋葱、干燥芫茜、百里香和迷迭香炒至洋葱透明。
3. 拿掉百里香和迷迭香,加入南瓜、鸡汤和咖喱粉一起煮。
4. 熄火加入奶油,倒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5. 再次倒入锅子,加入牛奶和奶油煮至均匀香滑,试味,如果需要可以放一点盐调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