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17

起士土司-面包机食谱


这个星期我比较早起床,还没到7am,姐姐就送她的女儿来我家,要我帮忙载她女儿去工作。她就读的大专正在放假,打临时工赚些零用钱。平时母亲大人帮忙载送,这星期母亲大人去了旅行,姐姐早上7点就要上班,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我这个比较迟上班的人。

我尝试早起准备丰盛的早餐,可是动手做了两天后就有点累了,我改不了迟睡的习惯,然后每天要特别早起,用45分钟准备早餐实在吃力,难怪我母亲大人以前都是让我吃面包涂果酱就算了。过后几天的早餐都是劳烦小铭帮我到外头打包的啦~

由于母亲大人不在家,我会准备比较简单晚餐,如意大利面、一些简单的菜肴、粥。。。吃腻了就外食。我想,适时我也该学习独立,不能老依赖母亲大人。



这面包我已经做了好几次,简单地用面包机也能做出不错的面包~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起士土司-面包机

起士土司-面包机食谱

材料:(重量约510g)

250g 高筋面粉
2g 速发酵母
15g 细砂糖
1/2tsp 盐
30g 无盐奶油
180ml 牛奶
40g cheddar cheese / mozzarella cheese,刨丝

做法:

1. 依次序将材料倒入搅拌缸中:
牛奶、糖、盐、粉类、无盐奶油,最后表面撒上速发酵母。

2. 我用SKG面包机,选择甜面包行程,重量500g,烤色‘中’。

3. 将起士倒入面包机的坚果/干果盒里或依照面包机设定提醒,加入起士丝混合。

4. 烤好后马上脱模放在架子上放凉后才切片。收进密封盒子或袋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