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经典法式吐司(多士)


最近我被牙痛困扰。。。看了牙医两次,医生建议放药医治而不是直接去除牙根。仍在治疗中,偶尔会痛到头疼,晚上有时睡不好,痛苦~~ 虽然牙疼,还是得吃东西。吃些好吃的,暂时忘记痛苦。



我喜欢法式吐司(多士),一次可以吃很多。发现这个食谱的时候,马上做来吃。
我很喜欢肉桂,小铭却不是很喜欢,所以我将肉桂粉的分量减半。
煎至金黄的多士,加上表面有少许肉桂粉糖的焦香味,淋上枫糖酱。。。哇~这就对啦,是我喜欢的味道,简直就是幸福的滋味,早餐吃这个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水果放太多,看不见吐司了啦。。。

食谱取自这里

经典法式吐司(多士)

材料:(4人份)
2颗 全蛋 (我用Jumbo Size 的蛋)
2粒 蛋黄
2 cup 全脂牛奶
1tsp 香草精
少许盐

无盐奶油(煎土司用)
8片吐司面包 (分量可依面包大小调整)
肉桂粉糖(原食谱用1/4 cup 砂糖+1 tbsp 肉桂粉搅匀。我用1/4 cup brown sugar + 1/2 tbsp 肉桂粉。多出来的肉桂糖粉可收在罐子里下次用。)
草莓/蓝莓/香蕉或其它水果 (随意)
枫糖酱 (随意)

做法:
1. 预热烤箱约100度C(原食谱用200 度,我想这应该是Fahrenheit)。
2. 将蛋、蛋黄、牛奶、鲜奶油、香草精和盐倒入碗里,用打蛋器搅匀。
3. 开小火热平底锅,放入适量奶油(每次放入足够煎一次分量土司的奶油)。当奶油开始融化,就可以开始煎面包了。注:千万不要开大火,奶油很容易烧焦。
4. 将面包在蛋液里翻转几次,均匀沾上蛋液后就可以放进锅里煎了。注:千万不要将面包浸在蛋液里。
5. 翻转面包后,可以在煎过的那一面均匀撒上肉桂粉糖(分量依自己喜好。我不喜欢太甜,所以只撒了薄薄一层)。然后翻面,在另一面再撒些肉桂粉糖,煎至两面金黄就行了。轻压吐司中间部分,如果会回弹表示吐司已经煎熟了。
6. 将煎好的吐司送进烤箱保温。
7. 全部吐司煎好后,放些水果,淋上枫糖酱,趁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