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胡萝卜蛋糕


2/7/2017 (星期日)
今天一如往常早早起身开始忙碌的一天。10点多,我的侄女发给我一条信息,告诉我之前帮我做钢琴伴奏的那位老师去世的消息。我不相信,在她还未来得及回答前,我已重复问几次同样问题:真的吗?为什么?他还那么年轻,才27岁。。。然后我得到的答案是车祸去世了。一整天下来,我无论去上课,做家务,吃饭...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件事,心里其实还不愿意相信。我看着他的电话号码,好想拨电给他,希望他接电话然后告诉我这只是个无聊的玩笑。
当然,我没勇气拨这通电话。

然后,接到小提琴老师的来电,接下来收到钢琴老师信息,他们再次告诉我同样的坏消息,我这才接受了事实。

他,是位好老师,虽然帮我伴奏只是那短短的几个月,但却让我认识到他的音乐才华和对音乐的热忱。对于他的离世,觉得非常惋惜和悲伤。

同一天的晚上,我梦见了我那离世多年的哥哥。惊醒后,强逼自己入睡,希望可以继续在梦境里与哥哥相遇。再次经历身边的人突然离世,依然会碰触埋藏心底的伤痛,即使时间过了许久,我还是无法释怀。


觉得自己渐渐将这里当成了日记本,时常过渡透露自己内心的深处的感觉和想法,这真的太危险了,当真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

上个月,我忙着考试和工作的事情,很多东西都耽搁了。现在终于可以缓缓气做一下烘焙。
这次,我少有地做了胡萝卜蛋糕。我不是很喜欢胡萝卜蛋糕,只是小铭不小心买多了几条红萝卜,最快消耗它的方法之一就是做胡萝卜蛋糕了。
我做了一个比较健康的胡萝卜蛋糕,没有用油,也没有cream cheese,纯朴的香料和豆香味。
蛋糕体是湿润的,当天做好吃不完就需要放进保鲜盒冷藏。冷藏过的胡萝卜蛋糕也一样松软湿润。不过,我还是不怎么喜欢萝卜蛋糕,也不是很清楚好吃的萝卜蛋糕到底是什么味道,所以没办法清楚告诉你我喜不喜欢这款蛋糕咯。。。(有点不负责任,嘻嘻~)


食谱取自Samm的完美烘焙配方

胡萝卜蛋糕

材料:(2个6"脱低蛋糕模,底部铺纸。材料部分我有做少许更改)
250g 胡萝卜细丝 /碎
10g 柠檬皮碎
250g 杏仁粉/榛果粉 (我用100g杏仁粉+150g 榛果粉)
1/2tsp 肉桂粉
1/2tsp 丁香粉(我用1/4tsp豆蔻粉代替,不喜欢丁香或豆蔻可以不加)
20g 夏威夷椰丝(带甜味。原食谱没放,可以不加)
少许切碎胡桃(Pecan。原食谱没放)

5颗 蛋黄
*20g 细砂糖

5颗 蛋白
*130g 细砂糖

80g 低筋面粉
5g 发粉

*原食谱糖的总用量是200g。我用150g,可随喜好再增减少许。

做法:
1. 将胡萝卜、榛果粉/杏仁粉、柠檬皮、肉桂粉、丁香粉/豆蔻粉拌匀。
2. 将蛋黄和20g糖搅拌均匀。
3. 蛋黄液倒入1.里拌匀。
4. 将蛋白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糖,打蛋白至干性发泡。
5. 将蛋白轻轻拌入3.里。
6. 加入过筛的面粉和发粉,拌匀。
7. 将蛋糕糊均匀倒入2个烤模里,送入预热烤箱190度C烤40~50分钟直到熟。竹签插入蛋糕中央没有附着物即可。

注:蛋糕比较湿润,加上有胡萝卜,当天做好吃不完最好收进保鲜盒,然后收进冰箱冷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