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金沙巧克力月饼


今年本来不打算做月饼,懒虫上身。
然后有人问我:今年有做月饼吗?语气带有少许期待,让本来处于冬眠状态的烘焙脑细胞逐渐苏醒,赶紧到烘焙店搜刮材料。

虽然每逢中秋节时我有做月饼,但其实我超不爱吃月饼的,无论是买的或自家做的都不爱,做好的月饼几乎全部送人。
我比较能接受的烘烤月饼是上海月饼和酥皮月饼,要有咸蛋黄的那种,没那么甜腻。
我最喜欢燕菜月饼,就好像平时吃的燕菜糕那样,一口接一口。可是总觉得它不是月饼,只有形状像而已。
冰皮嘛,也是吃一片就算了,不甜的话会吃多一片咯~
小铭看我从早做到晚待在厨房做月饼,可是自己却不爱吃,仅多试味道或吃少许。对此他有意见:做那么多自己却不吃,别人会以为你在月饼里下了毒。
哇哈哈~小铭,你的想像力太丰富了吧!有吃我做的月饼的人请放心,本人慎重声明所用的材料经过严选,制作卫生和无额外添加奇怪或危险的食材。

虽然自己不爱吃,但是也会应家人/亲戚要求,做来应节,大家开心一同感受佳节气氛~


 这款月饼挺特别的,将金沙巧克力包进去,切开月饼时会有惊喜的感觉。

食谱取自美味风采
金沙巧克力月饼
材料:  (6颗)
冰皮:
120g 糕粉
30g 可可粉
30g 糖粉(过筛)
70g 白油
100-120ml 冷水(我用110g。一定要用过滤水或煮过的水)

馅料:
6颗 金沙巧克力
360g 莲蓉馅

做法:
1. 将粉料和糖粉混合均匀,加入白油混合成粗粒状(我用手搓)。
2. 加入冷水混合成软面团,分成6份(每份约57~58g),揉圆。
3. 莲蓉馅分成6份,每份60g,包入金沙巧克力,揉圆。
4. 将冰皮压扁,包入金沙莲蓉馅,揉圆,放入月饼模压出形状。如果用木制饼模,可以撒少许粉进饼模内,压入饼模后倒扣出来。
5. 收入冰箱冷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