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蒜辣橄榄油直面 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最近我做了一个决定 -- deactivate 我的FB acc.
拥有FB acc 多年,里头的朋友名单逐渐增加,熟悉和不熟悉的朋友统统都在名单里,久而久之,我的FB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精彩故事,目不暇接。

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结婚生子,照片不停地放上,即便连wedding invitation 也用FB代劳。我比较少去FB,也没常常检查里头的讯息和邀请,也因为如此,错过了几位朋友的邀请。这些之前蛮熟的朋友用此方式邀请出席他们的人生大事,不理会被邀请的朋友有无看见讯息,也没摇个电话或发简讯或发email。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觉得很没诚意,也很无奈。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已经没用说话或见面的方式沟通了?

我还是很喜欢朋友们通过电话聊天嘘寒温暖的日子,或大家见面时嘻哈嬉闹。用FB来勾通的确方便快捷,不需要一个个通知,就连我母亲大人、舅舅阿姨们都在用FB。可是,我已经烦厌这种沟通方式,越觉沮丧,是我太消极了吗?
打电话给朋友,得知大多数是忙碌地生活着,无暇多聊。FB无疑是很好的聚集地,随时都能与大家报告最新状况。可是,用这种方式剖露情感和生活让我无法释怀。渐渐的,我越加变得不合群。

没有 FB的日子,我还觉得蛮自在。
不久的将来,换了不一样的心境,也许我会再次回到FB,也许我会让它永远陷于沉睡之中。。。


这个意大利面是我和小铭的晚餐,简单的美味。煮好时,赶时间的关系,匆匆拍了些照,就开动了。我还准备了简单的饮料,一杯分量要一粒橙肉+一罐Yakult+适量蜂蜜,一起搅碎搅匀,味道好极了!我是喜欢果汁果肉一起喝下肚的,又不是拿来烘焙,不要浪费嘛~

食谱取自:我的意大利面

 材料: (我和小铭的分量)

3tbsp 第一道冷压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我用2tbsp橄榄油+1tbsp 奶油)
3瓣 大蒜,切片
1根 红辣椒
1tsp 柠檬汁
适量意大利巴西利,切碎 (Italian Parsley)
140g 直面 (spaghetti),依照包装袋煮熟
适量盐和黑胡椒
10只虾,去壳留尾(原食谱没加)
4-5tbsp煮面水

做法:

1. 用煎锅,小火加热橄榄油和奶油,将蒜和辣椒煎香,加入虾煎熟,熄火。
2. 加入面拌匀, 加柠檬汁和煮面水,调味,拌入巴西利。(煮面水有咸味,请酌量)

提点:
1. 用好的橄榄油是基本条件。
2. 煎香大蒜和辣椒一定要用小火或微火耐心将辛香气引出。
3. 如果喜欢湿润的面,可加一些煮面水。




6 comments:

  1. 我身边的长辈们还是用传统的方式沟通。
    你妈咪很modern了,
    我妈咪还是停留在传统模式中。

    我也喜欢像你酱喝yakult.
    多多的维他命C...

    ReplyDelete
  2. 我和你一样
    也是厌倦了机械化的电子联系:(

    ReplyDelete
  3. Sean:
    我母亲是最近才开始学的,她说现在不学就没机会了。不喜欢听她这样说,但却是事实。。。

    这个饮料是我和小铭最近常喝的,好喝哦。

    鲸鱼:
    原来你也是哦。就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

    ReplyDelete
  4.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like you, thatswhy i am not active in FB, also because i have a blog baby to take care, hehehe..I fully support you on this decision ^_^
    I like this kind of simple spaghetti and your way of drinking Yakult is even more healthy.

    ReplyDelete
  5. Sonia:
    Never thought there're still hv people with same feeling as mine,seems the FB is so~ popular. i're worried of somebody will get mad on me before i post this up due to my opinion on FB.:P

    Almighty Demiurge:
    不错的,懒人的煮法,较清淡的口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