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优格莓果卡士垯


最近工作发生许多不愉快的小插曲,都是一些小人所为,心里感觉相当不愉快。同时,我得知有人默默维护我,心里满满的感动。最近衰事接二连三,续在家里跌到后,直到现在身体还痛之外,还无端被小人在背后说坏话。这个小人对很多事都不清楚,却喜欢‘踩过界’,常到上司处报告无中生有的情报和扮无辜装可怜来得以生存,我想说:empty vessels make the most noise。我这个讲法和他的行为相比可说是太客气太文雅了,一向大力推崇以和为贵的我看到他都想暴粗了,对付这种人真的需要极高的EQ啊~
罢了罢了,现在休假中,暂时不想恼人的事儿了。


由于身体状况还不怎么好,我会减少爬网和上帖。虽然如此,除了工作外,我依然把我仅存的体力消耗在厨房里。为什么我要自讨苦吃?喜欢烘焙煮食的人一定懂我,只有好吃的食物才能抚慰我此刻受伤的心灵和疲惫的心。

我想吃甜食,最好充满果香味的甜品。在Christine家看到了这道食谱,二话不说马上动工了。
这甜点是鸡蛋布丁的口感和味道,充满蛋香,可以冷吃或热吃,我比较喜欢热吃,舒服暖和。冷吃的话,个人觉得蛋味太重了,我有挤少许柠檬汁配着吃,味道就温和清新了许多。

这道甜点可以自由配搭不一样的莓果,我用的蓝莓很甜,所以有减糖,但还是觉得甜。建议以自己选择的莓果来调整甜度。

食谱取自Christine的Yoghurt Custard with Mixed Berries

优格莓果卡士垯

材料:
3颗 蛋
200g 原味优格
50ml 鲜奶
40g 细糖 (我用35g,依自己用的莓果酸甜度来增减糖量)
100g 莓果(草莓、黑莓、树莓、蓝莓等),洗干净抹干水
1/2tsp 香草精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度C。
2. 煮热鲜奶直到冒白烟即可,无须煮沸。
3. 用搅拌机将鸡蛋搅打至发白浓稠,加入香草精搅匀。慢慢倒入热鲜奶,边倒边用搅拌机慢速搅拌。


4. 加入原味优格,用打蛋器搅匀,过筛。



5. 将1/3莓果放入2个约350ml的焗烤器皿里(先别加入太多的莓果,避免莓果渗出水分造成卡司达软烂)。
6. 在一个烤盘里,倒入热水,约焗烤器皿的一半,水浴法烤10分钟,直到表面开始凝结,小心取出,把其余的莓果均匀撒在表面上,继续烤15-20分钟直到卡司达凝固,轻轻摇晃时,卡司达中间会有少许震动即可。冷吃/热吃。(我个人喜欢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