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豆浆龙眼布丁



最近日子过得乱七八糟。
放工回家已经累到无法做其他事。用过晚餐,练习一会小提琴,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有时候小铭会叫我起身回房睡,有时他也累坏了,干脆也跟着我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这样胡乱睡觉半夜很容易惊醒,接下来就是被肩颈腰酸痛攻击。
这样的情况终于在小铭生病后中止。也许是受了寒,发烧喉咙痛兼咳,搞到我有点内疚的说。。。
过后,连我也中招了,喉咙好痛,轻微伤风,牙齿敏感(因为有好几个晚上没刷牙)

我痛定思痛,改变作息,现在正在康复中。。。



  

最近体力不足,只能做些简单的东西,所以就做了这个布丁,健康又清凉。
豆浆配龙眼挺搭的呢!吃的时候加少许龙眼糖水会更香,好吃~



原食谱取自Qiqi的豆浆龙眼布丁

豆浆龙眼布丁

15小杯

材料:
800ml 低糖鲜豆奶 (我用V-Soy豆奶)
200ml 罐头龙眼糖水 (我的豆浆不是低糖,所以用了150ml龙眼水+50ml水)
4g 燕菜粉 (我用5g)

罐头龙眼

做法:
1. 小杯里事先放一颗龙眼。(我将龙眼切碎)
2. 再将所有材料混合小火煮滚,倒入小杯里。
3. 待凉,收入冰箱冷藏2-3小时即可。
4. 享用时,可额外添加些许龙眼糖水及龙眼。(随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