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棉花糖土司


话说,尝试了冷藏燕麦后,有点上瘾,继续做了几次不一样口味的。
没试过的朋友,先不要下判断抗拒这个健康早餐。
我很不喜欢燕麦,还没结婚住在家里时,母亲大人常常煮燕麦给我们吃,我的脸色可以多难看就有多难看。基于我是个勇于尝试的人,加上知道燕麦有很多好处,而最近又找到不一般处理燕麦的食谱,我当然会试试看。很意外的,我喜欢这样的燕麦,像甜点的味道,不腻,口感很丰富。
吃了几次健康早餐,就放肆吃些高热量早餐,平衡一下,来个满满棉花糖的土司,真的好享受。其实,这个很适合拿来当甜点/茶点,我却拿来当早餐。


小时候不喜欢这种棉花糖(marshmallow),觉得没什么味道,口感有点像口香糖。喜欢那种传统式的,膨膨松松,味道很香,入口即溶的棉花糖。
长大后慢慢可以接受marshmallow了,用来当巧克力火锅配料真的很好吃,用来烘焙也很特别。这次是用来配土司,更特别叻~


烤过的棉花糖香香甜甜,与奶油土司很搭,撒上可可粉简直让我无法自拔。
这个土司嘛,一人一片过下瘾就好,吃多无益。以我和小铭的早餐食量,当然不饱咯,我还另外准备了一大碗沙拉~ Happy Day!


食谱取自Mikiko的棉花糖土司

棉花糖土司

材料:
面包
大颗的marshmallow (棉花糖)
玛琪淋 (margarine),应该也可以用奶油 (butter)
可可粉

做法:
1. 土司片涂上奶油。
2. 棉花糖剪一半,铺在土司上,切面向下。


3. 送入烤箱150度C烤5分钟。(我将烤盘放在下层,160度C烤至棉花糖变色)
4. 可以随意撒上可可粉或糖粉(我比较喜欢撒上满满的可可粉)。
5. 一定要趁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