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20

花生香麦饼


真的好久没有更新。。。
好多次在忙着工作或做家务的时候,脑子里偶尔闪过对这里的回忆,想着在这里游走的快乐时光,想着之前无论多忙都会想办法更新,想着当时与朋友分享的喜悦。

我依然有在烘焙,但比之前少很多很多,心力不足。两年里做了3次手术,加上手术后要加紧工作补回病假时耽误的一些事,身心真的很疲累。
经常告诉自己,这些出现在生命的挑战,只要努力跨过就好,哪一天回想起,应该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这个饼干外表不怎么样,其实是自己的手艺有点退步,弄不好。。。
还好味道是挺不错的,蛮香脆,甜度也刚好。

新年已接近尾声,趁元宵节过完前,祝福大家健健康康,团团圆圆。
最近武汉肺炎侵袭,出门记得做好防范措施,带口罩,勤洗手。




食谱取自新之味第28期

花生香麦饼

材料:
195g 面粉
25g 玉米粉
1/2tsp 发粉
1/2tsp 苏打粉
100g 无盐奶油,软化
100g 植物性奶油,如冷藏需软化
75g 褐砂糖
1tbsp 蜜糖
1tsp 香草精 (我用1/2tsp)
1粒 鸡蛋
50g 花生酱 (我用organic 花生酱)
120g 花生碎(我用organic 花生,烤香,去皮,用食物调理机打碎,可自行调整要打成多碎的颗粒。)
120g Nestum 麦片(Original)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度C。(我做的饼干体积小,所以用170度C,无需开烤箱风扇)
2. 把面粉、玉米粉、发份和苏打粉过筛。
3. 把奶油、植物性奶油、褐糖和蜜糖打至松发(如果用搅拌机,搅拌头用搅鸡蛋的搅拌球)。加入香草精、鸡蛋和花生酱搅匀。
4. 加入粉料、花生碎和Nestum麦片拌匀,搅匀即可,避免过度搅拌。(如果用搅拌机,搅拌头换成搅粉团用的扁平搅拌叶,以避免面团起筋)
5. 分别取8g面团揉圆(我用1/2tsp 量匙舀面团),放在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上,用打肉锤压出花纹。
6. 放入烤箱烤约15 ~ 20 分钟至金黄上色,有香味即可(我的饼干只需烤12分钟,请视饼干大小和烤炉的温度来调整时间。)

我的笔记
烤过头的饼干太干,没那么香,口感也不好,所以千万别将这个饼干给烤过头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