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蔓越莓司康


再过不久就是我和小铭的注册周年纪念日。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会看他看到闷吗?老实说有时会咯~哈~
结婚后的这几年,从很不习惯两人共住同一屋檐下,处处要迁就,到现在没有了他会觉得超不习惯,是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我对婚姻一直抱着不坚持的态度,可有可无,我认为我和小铭的关系,不结婚也行。结了婚,压力更大,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常常要应酬两家人,搞到自己常为别人而忙。所以,我一直以来都不想庆祝结婚周年/注册周年之类的,我给人的感觉应该很没安全感,不知道小铭怎么想,我没问他,怕听到不想听的答案。可是,日子久了,突然有一天,我想庆祝了。有人说,情绪会随着年龄而改变,我开始成熟了(硬不说自己老就是了)。
不是什么大庆祝,只是可以悠闲地吃一顿,暂时抛开烦人的事情,好好享受美食。平时都在赶时间,好好吃饭聊天这种小事很难做到,工作每天超时,回家要做一点家务,带宝贝狗散步、给宝贝狗吃、梳毛、玩耍,过后赶着去母亲大人的家吃饭,陪她聊天,然后赶回家练习小提琴,有时累倒在客厅睡觉。。。当然,这些琐碎事不是我一个人在做,是我们共同分担的。

家里的大小事很多时候是我负责做决定,他负责实行,当然有些事不能完全靠他,比如买家私、装修等,我可不放心让他一人全权负责实行,他人太好也太不细心,给他一人看管的小装修都会出问题。这是我烦恼的地方,也为了这样的事在家大小声争论好多回。

基本上我想要去的地方他都会陪我去,他说只要我开心就好。他陪我去了好多次的音乐会,可以看出他有点无聊的。记得最后一次陪我去KLCC的MPO观赏交响乐演奏时,他终于忍不住在里头睡着了。。。这一幕在以前的电影情节常会出现的桥段,没想到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咯。自那次之后,我没有叫他陪我了,只是我还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陪我去咯,唉。。。我也不是没贡献,会陪他去看他鱼展、看球赛的,我也觉得无聊啦。我们的共同兴趣 -- 去书展和宠物展。难得有共同兴趣,每次有这些活动都觉得很开心~

不同样背景的两人凑在一起一定要互相磨合的啦,有时会懒得理会,有是会情绪激动,一定要吵到其中一方同意。从结婚后一堆矛盾,到现在的乐再其中,是一个很不容易的阶段。在别人眼中,觉得我们会因为没孩子而认定我们的婚姻不美满、困难重重(从每次我说还没有孩子的时候,他们露出惋惜、同情、了解的表情,然后努力地让自己的表情恢复自然,再好心给了好多意见+安慰而知道他们这种想法),可我们挺享受清静自在的生活,如果没有长辈们唠叨的话就更好了(注:我们努力过,过程很痛苦也有副作用,这里就不想提了)。我其实不需要理会别人怎么想,关他们什么事呢?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听到别人问起小孩的事,自己的私事,我没必要和每一个人交代。基于这点,我还是觉得我和小铭是没必要和婚姻扯上关系,不过既然结了婚就算了,尽所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吧!


几年前做过一次司康,但是并不很满意。看到君之的食谱,觉得一定要再试试看。
很喜欢用酵母做的司康,有发酵的香味,有股面包香。外皮烤得香酥,里头松软香甜。我把葡萄干换成蔓越莓干,因为发现。。。家里的那包蔓越莓要过期了~
司康可以配打发鲜奶油和蓝莓酱,很好吃的说。
吃了这个司康当早餐,我的肚子一整个早上都是暖暖的,很舒服~ 对了,司康最好趁热吃哦!

食谱取自君之的葡萄干司康

葡萄干司康(分量:8个)

材料:
125g 高筋面粉
30g 冷冻奶油
15g 细砂糖
1/4tsp 盐
1/2tsp 快速干酵母
69g 牛奶
1tbsp 全蛋液
15g 葡萄干 (我用蔓越莓干25g,切碎)

表面刷液:全蛋液适量


做法
1. 葡萄干用清水浸泡片刻,滤掉水,用厨房纸巾吸干葡萄干表面的水分。
2. 面粉和盐混合,奶油切成小块倒入面粉里。
3. 用手捏搓奶油和面粉,让奶油与面粉混合在一起成粗玉米状态。(我用叉,用手的话奶油很快融化)
4. 牛奶、干酵母、糖、鸡蛋混合均匀。
5. 将液体混合物倒入搓好的面粉里。
6. 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不要过渡揉捏,不然司康会不松软,稍微混合后就行了)
7. 将面团压扁,撒上一半葡萄干,对折起来,揉成圆形。
8. 重新将面团压扁,撒上剩下的葡萄干。
9. 再次对折起来,揉成圆形。把圆形面团放入碗里,放进冰箱冷藏一晚上(为防止面团表面变干,在面团表面盖上保鲜膜)。
10. 冷藏完的面团,放在操作台上,压扁,然后切成八块。
11. 将切好的面团分别摆入烤盘,在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然后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5度C的烤箱,烤约15分钟,直到表面金黄即可出炉。趁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