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迷你汉堡


时常想破头早餐要吃什么,要方便准备,又不要千篇一律。。。 在君之那里看见了烤肉排,就觉得早餐非吃它不可了。



家里那放了两个月的可怜南瓜,被小铭生命化了:
小铭:这南瓜放了两个月了吧!
我:我想是吧!
小铭:这南瓜很可怜,已担惊受怕了两个月,不知几时会被杀掉。
我(不耐烦):我现在要做南瓜面包了。
小铭:它终于松口气了。。。
我:神经!

我时常被小铭的想像力搞得莫名奇妙、神精质,被他这么一说,竟然对这南瓜有点不忍。。。

结果,我还是‘杀了’这南瓜做了些南瓜面包, 迷你汉堡就用这个面包了。肉排我是用煎的,所以黄油(也就是奶油)就不加进肉了。我用奶油加食油来煎肉排,只用奶油的话,肉排会很快焦黑的。
君之的材料份量可做7 个,比较迷你size的肉排。吃不完的可收进冰箱冷藏(不超过一星期)或冷冻(可收较久),要吃时,解冻稍微煎一下就行了。还有还有,我喜欢肉馅先打水,煎或烤后也不会干干的。没想到汉堡肉饼那么容易做,我很快就把它做好了。味道方面,我和小铭都很满意哦~

(分量:7个)
材料
300g 猪瘦肉馅
30g 奶油(我没加,因为我是用煎的)
30g 鸡蛋
20g 白洋葱
2瓣大蒜(磨成泥)
15g普通面粉 (我用10g粟粉加5g面粉)
1tsp料酒 (我用绍兴酒)
1/2tsp 黑胡椒粉 我用现磨的黑胡椒)
1/2tsp 白胡椒粉(我多加这个)
1/2tsp 盐1/2
1/2tsp 辣椒粉

烘焙:200度,约20分钟,烤12分钟的时候翻面。

做法

1. 洋葱切成碎末,大蒜捣成蓉。肉馅打水-先加少许水(大约1 tbsp) 进肉馅,用手或筷子搅至水被肉吸收完后,再加些水搅。大约加4-5次至到肉的颜色变浅和肉质湿润。(如果不是冷藏肉馅就减少水的用量,冷冻肉馅可吸收比较多的水) 
2. 把奶油融化,倒入肉馅(用煎的方式就不用加)、打散的鸡蛋、面粉、料酒,顺同一个方向用力搅拌至上劲。再加入洋葱碎末、蒜蓉、黑胡椒粉、盐、辣椒粉,搅拌均匀。
3. 取适量拌好的肉馅,用手拍成厚约1CM的圆形肉饼,放进烤盘排好(我是把肉饼分7 等份,把奶油和食油放进热锅,再把肉饼整形,放进油锅煎至金黄。如果不是马上吃,需要冷藏或冷冻的话,就不要煎太焦,要吃的时候要解冻,然后再热油锅煎一下)
4. 肉饼都排好后,放进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12分钟的时候取出来翻面,再继续烤8分钟即可。(我的是用煎的,所以这个步骤省略)
5. 做汉堡的话,面包切半,抹些美奶滋,放沙拉菜,蕃茄,芝士,茄酱,辣椒酱和汉堡肉就行了。
让人吃完还想吃的----【烤肉排】

君之的TIPS
1、肉馅要选瘦一些的,否则烤的时候会流出较多油脂,并且掩盖了奶油的香味。
2、肉馅要搅拌至上劲,也就是发粘的程度,才能拍出比较均匀的肉饼,不会散。
3、烤好的肉排用处多多,可以直接吃,就饭吃,都非常香。更推荐的是夹在面包里面吃,味道超级棒哦。
4、用羊肉馅和牛肉馅来做,也是一样好味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