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南瓜甜甜圈 - 烘烤式


第一次做甜甜圈,但却不是传统油炸式,而是烘烤的。我不是很喜欢炸物,更不喜欢在家油炸食物,一大锅油不知道要如何处理。
所以当我看见这个食谱,我就马上开工试做了。
以往我都没做甜甜圈,原因就是需要油炸。这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吧~


烘烤式的甜甜圈,一点都不油腻(废话)。南瓜甜甜圈,口感松软,加上少许肉桂糖粉,我一下子就吃了4个。。。


揉面团的时候,以为10ml水没什么,我就直接把全部水往下倒,结果面团很黏手,我再加了一些手粉,然后用比较长的时间揉,才揉成光滑的面团。加粉千万要小心,加太多的话甜甜圈就不松软了。加粉后,我的面团还是黏手的,但是可以顺利整形就好了。
所以呢,揉面团的时候,水要慢慢加~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Photobucket

南瓜甜甜圈 - 烘烤式

食谱取自烘焙新手101道下午茶点心

材料:
150g 高筋面粉
15g 细砂糖
2g 即发酵母
2g 盐
30g 奶油
40g 鸡蛋
10ml 水
75g 南瓜泥(南瓜去皮蒸熟,压成泥)

肉桂糖粉
在一个袋子里倒入适量糖粉加入少许肉桂粉搅匀
 
其它材料
少许融化奶油
少许蛋液

做法:
1. 面粉、砂糖、酵母、盐、南瓜泥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然后慢慢加水,直到成团。不要全部水一次加入,依面团状况慢慢加。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揉。如果面团黏手,那就要耐心揉比较久些,将面团揉成光滑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3. 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拧干湿布,放在温暖处,发酵40分钟或直到双倍大。
4. 面团排气,分成8份,揉圆,盖上布休息10分钟。
5. 面团稍微压扁排气,揉圆,用手指在中间戳洞。


6. 双手拉两边,边拉边转动面团,把洞口拉大。



7. 把整形后的面团排在烤盘上,放在温暖处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发酵1/2小时后查看甜甜圈发酵的速度,如果认为足够就可以进烤箱了。发酵太久中间的洞会不见哦)。
8. 涂上蛋液,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12-16分钟或至金黄色。
9. 甜甜圈出炉后,涂上奶油,待稍微冷却后(5-10分钟),把甜甜圈放入含有肉桂糖粉的袋子里,摇晃袋子直到甜甜圈均匀沾上糖粉。
10. 拍掉多余的肉桂糖粉,享用!吃不完的甜甜圈收进密封盒子或袋子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