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南瓜甜甜圈 - 烘烤式


第一次做甜甜圈,但却不是传统油炸式,而是烘烤的。我不是很喜欢炸物,更不喜欢在家油炸食物,一大锅油不知道要如何处理。
所以当我看见这个食谱,我就马上开工试做了。
以往我都没做甜甜圈,原因就是需要油炸。这算是一个新的尝试吧~


烘烤式的甜甜圈,一点都不油腻(废话)。南瓜甜甜圈,口感松软,加上少许肉桂糖粉,我一下子就吃了4个。。。


揉面团的时候,以为10ml水没什么,我就直接把全部水往下倒,结果面团很黏手,我再加了一些手粉,然后用比较长的时间揉,才揉成光滑的面团。加粉千万要小心,加太多的话甜甜圈就不松软了。加粉后,我的面团还是黏手的,但是可以顺利整形就好了。
所以呢,揉面团的时候,水要慢慢加~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Photobucket

南瓜甜甜圈 - 烘烤式

食谱取自烘焙新手101道下午茶点心

材料:
150g 高筋面粉
15g 细砂糖
2g 即发酵母
2g 盐
30g 奶油
40g 鸡蛋
10ml 水
75g 南瓜泥(南瓜去皮蒸熟,压成泥)

肉桂糖粉
在一个袋子里倒入适量糖粉加入少许肉桂粉搅匀
 
其它材料
少许融化奶油
少许蛋液

做法:
1. 面粉、砂糖、酵母、盐、南瓜泥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继续搅拌。然后慢慢加水,直到成团。不要全部水一次加入,依面团状况慢慢加。成团后,加入奶油继续揉。如果面团黏手,那就要耐心揉比较久些,将面团揉成光滑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3. 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拧干湿布,放在温暖处,发酵40分钟或直到双倍大。
4. 面团排气,分成8份,揉圆,盖上布休息10分钟。
5. 面团稍微压扁排气,揉圆,用手指在中间戳洞。


6. 双手拉两边,边拉边转动面团,把洞口拉大。



7. 把整形后的面团排在烤盘上,放在温暖处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发酵1/2小时后查看甜甜圈发酵的速度,如果认为足够就可以进烤箱了。发酵太久中间的洞会不见哦)。
8. 涂上蛋液,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12-16分钟或至金黄色。
9. 甜甜圈出炉后,涂上奶油,待稍微冷却后(5-10分钟),把甜甜圈放入含有肉桂糖粉的袋子里,摇晃袋子直到甜甜圈均匀沾上糖粉。
10. 拍掉多余的肉桂糖粉,享用!吃不完的甜甜圈收进密封盒子或袋子里。



20 comments:

  1. 用烘烤式开做甜甜圈,还真的方便很多,谢谢分享这食谱,太感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是不错一下下,不会油油的。

      Delete
  2. 我从来都没有做过甜甜圈。。。呵呵!

    ReplyDelete
  3. Your pumpkin donuts look really tempting and love how it is done. Happy weekend !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Thanks. Nice to know you like it.
      Happy weekend ~:)

      Delete
  4. 烘烤式的甜甜圈健康多了!这糖粉里还加了肉桂粉,味道肯定加分不少~ 这是我一直苦苦寻找的食谱啊!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咩咩,
      不客气~ 甜甜圈本身没什么味道,肉桂粉的确帮了不少忙。

      Delete
  5. 很漂亮的甜甜圈
    而且不是油炸的
    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是咯,难得不是油炸的。:)

      Delete
  6. 我一直不做甜甜圈,就是顾忌油炸,现在可好了,你的食谱,我想我们家就要有甜甜圈出现了,谢谢,感恩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原来好多人都在等这个甜甜圈啊。。有点意外,我以为大家会比较喜欢传统油炸式的,会比较香。
      这是轻食版甜甜圈,希望你们试过后会喜欢。

      Delete
  7. Replies
    1. 隐形人,
      以健康方面来看,是的。。。

      Delete
  8. 请问30克奶油是在步骤2就加入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我竟然忘了在步骤里记录奶油,抱歉抱歉。待我今晚回家重新检查食谱才通知你。

      Delete
  9. 免炸的甜甜圈,我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