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20

伯爵茶贝果


MCO期间,大家忙着分享在家大展厨艺的成果,而我,没那个机会。
一开始MCO有在家工作一星期,忙着适应和安排事宜,我不停打电话,还没日没夜工作,小铭看我在家工作的情形让他觉得有点烦躁。公司生产医用手套,很快地就申请到开工准证,Fasa 1的第二个星期就开工了。

由于不是所有人需要回公司,办公室内寥寥无几地几位同事,有时做起事来很不方便,但却觉得难得清静。可是,那些在家工作的同事有时还挺点烦人的,我需要接听更多电话、拍照片、scan 文件、不停看WhatsApp等,好让在家工作的同事了解工作进度。由于有些同事不在,我常常成为公司里大家寻找的对象,签一些文件和商讨事宜,所以真的超忙。

为了减少外出,我天天早起准备简单的午餐饭盒,生活习惯渐渐改变,觉得吃自己准备的便当也还真不错。坏处是有点劳累,迟睡习惯还没改过来却要早起,搞得精神有点不好。。。



这个贝果刚做好时真的好香,蜂蜜和伯爵茶的味道很搭,本来懒得做记录,吃了一个觉得应该和大家分享。
做好时,没能马上拍照,表面开始皱皮了,拍不到刚做好胀鼓鼓的模样。这也可能是过度发酵造成的,因为做的过程有点分心,发酵的时间有点超过了。
这贝果建议做好时当天吃完,放到第二天就老了,变得没那么香和比较扎实。

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防范工作,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加油!

食谱取自星期天得烘焙时光和名店面包到你家

伯爵茶贝果

材料:
220g 高筋面粉
30g 纯裸麦粉 (Rye Flour) (我用organic wheat flour)
3g 速发酵母
3g 盐
130g 水(我用140g,依面粉的干湿度做调整)
15g 蜂蜜
8g 无盐奶油
3g 伯爵茶叶(我用一包Lipton Earl Grey Black Tea茶包, 2g,拆开茶包)


用来汆烫贝果:
2L 水
5g 小苏打

贝果抹酱:
蓝莓抹酱:
40g 奶油乳酪和20~30g 蓝莓果酱搅拌均匀。

蔓越莓抹酱:
40g 奶油乳酪和10g枫糖浆搅匀,加入20g切碎的蔓越莓干搅匀。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除了奶油)搅成团,加入奶油搅成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2. 盖上拧干湿布或保鲜膜发酵40~50分钟或发至双倍大,排气,将面团分成4份。
3. 将面团揉成圆球状,盖上布,让面团休息15分钟。
4. 将面团檊成长方形/椭圆形,卷起成圆条状,用手指捏紧确实黏合接缝处。
5. 用手轻轻揉动卷起的面团,将面团一端开口略微撑开,另一端揉细,将细的那端塞入撑开的开口内,用手指黏合接缝处。

6. 将贝果分别放在剪好的方形烘焙纸上,发酵30~40分钟。

7. 预热烤箱200度C。
8. 煮开2L水,加入小苏打,放入贝果(和烘焙纸一起,如果纸掉了就将它捞起),正反面各汆烫30秒(不要超过30秒),用平的铲子轻轻拿起放在烤盘。翻和拿起贝果要轻,不要将面团压扁。
9. 汆烫好的贝果马上放入烤箱烤15~18分钟(我烤16分钟)。

10. 放在架子待凉。
11. 准备贝果抹酱。
12. 将贝果切半,抹上抹酱享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