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9

小餐包


刚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我坦荡荡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分享生活的点滴和当下的情绪。
后来受到周遭环境和人的约束,加上个人想法的转变,发现自己无法那么坦诚了,干脆选择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让人瞧见。

看着自己的部落格,写了后删除,再写再删除,迟迟无法更新。原本什么都不想写,就纯粹分享食谱就好了,但这可不是我写部落格的初衷。

我想,人生有好几个阶段,每个阶段或多或少都会发生一些事让我们做出决定,以至于生活或想法也都会随之转变。
生活和环境所逼,导致失去梦想、也失去对生命的热枕。
我在失去的边沿挣扎,时刻提醒自己莫忘初衷,这样才不会像行尸走肉般过活。只是,发觉自己年纪越长越是要费劲来维持这股信念。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我一直都很喜欢做面包,看着面团发酵胀鼓鼓的模样,真的很疗愈。
可是嘛,做面包需要较长的时间,也要看当时的心情如何,可不可以耐心地做面包之类的,结果很久才会做一次手作面包。很多时候会交给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一大颗,口感也不如手作面包的好。

这个作品算满意的,弹性好,口感佳,圆鼓鼓的(虽然有些面包表面做得不够平整)。
用来夹肉松+美乃滋+少许辣椒酱+黄瓜或夾ham、香肠之类的都很搭。


食谱取自名家面包到你家(步骤我做了少许更改)

小餐包

材料:
300g 高筋面粉
20g 砂糖(我用12g砂糖+8g 蜂蜜)
5g 盐
6g 速发酵母
110g 牛奶
90g 水
40g 奶油

抹表面蛋液(搅匀)
10g 鸡蛋
20g 牛奶

做法:
1. 将牛奶和水、砂糖、蜂蜜、盐、高筋面粉、酵母放入搅拌机内搅拌成面团,加入奶油搅拌成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2. 面团发酵50分钟至一小时至双倍大。
3. 将面团分成小面团,每份35g,揉成圆球状,盖上拧干湿布,休息10~15分钟。
4. 将面团轻轻揉一下整理形状,用拧干湿布覆盖发酵40~50分钟。
5.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12 分钟。表面金黄后,取出,迅速在表面涂抹蛋液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