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格子松饼--2


最近精神压力逐渐增加,感觉有如身在悬崖边,岌岌可危。
我需要学习如何减压,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多次选择放弃。我需要学习如何和人沟通,虽然我还是远离人群,还渐行渐远。
我减压的方式不外是做做运动、和家人聊天、烘焙、玩音乐、和我家的毛小孩玩,玩什么呢?就是我抛你捡的游戏咯~虽然有好多方法减压,但不是每次都有效,这个时候,我就得请假到外走走,透透气。


有时候真的极度沮丧,也好累,不知道要如何解决。看到身边的人都在努力生活,我又怎么可以放弃呢?

继续做格子松饼。。。
正在寻找外脆内软的格子松饼,以为找到了,却不是那么一回事。皮是有少许脆,但是还没达到我要的标准。值得安慰的是这松饼中间比之前的更松软,表皮上色比较均匀。加了香草精的松饼,味道更好哦~


食谱取自这里

格子松饼--2
材料:(约2-3个圆形格子松饼,如图)
3/4cup 普通面粉
1/4cup 玉米粉
1/2tsp 发粉
1/4tsp 小苏打粉
1/2tsp 盐
3/4cup buttermilk(如果没有,可以用一杯鲜奶加入约一小匙柠檬汁搅匀,放置5分钟)
1/4cup 鲜奶
6tbsp 植物油
1颗 蛋黄
1颗 蛋白
1tbsp 细糖
1/2tsp 香草精 

做法:
1. 预热松饼机,先将格子模均匀抹上植物油。建议不要用奶油,会烧焦的。开电源,依照说明书预热松饼机。预热烤箱约95度C。
2. 将面粉、玉米粉、发粉、小苏打粉和盐搅拌均匀。
3. 另一个碗用叉将蛋黄搅散,倒入鲜奶、buttermilk和油搅匀。
4. 将3. 倒入2.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将蛋白用搅拌机打至起泡,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6. 取少许蛋白加入4.里 轻轻拌匀,再加入其余的蛋白用刮刀由下往上的方式轻轻拌匀。
7. 将面糊倒入已经预热的松饼模,依照说明书将松饼烤熟。我是先等2分钟然后开盖检查, 在让它继续烤至有香味和金黄色。建议每次烤前都在模里抹一些油,热一下才倒入面糊,这样做皮会比较脆。
8. 烤好的松饼送入烤箱让它保温和继续保持脆皮。
9. 可以配上枫糖浆和一小块奶油,或配水果、雪糕,或撒上糖粉,趁热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