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Puteri Ayu 班兰椰丝糕


我的人生犹如我的烘焙,不刻意注入色彩,纵向自然。
偶尔,也会被五光十色吸引,却不愿留恋,觉得很快会云烟消散,徒留伤感。
停滞不前,只因没勇气追逐;害怕消失的美好,只因没勇气捍卫。
此刻我才惊觉,自己是多么胆小。。。

积极活着固然美好,但有时却带来无限的无奈和疲惫,不经意的小放纵和任性,能抚平我纷乱的思绪。



以上纯属个人对目前生活的剖白。年纪越年长,经历越多的事,让我有感而发(讲到自己好像老人家那样。。。)
最近假日多,大部分时间我都待在厨房,收藏已久的模和食谱终于得以见天日。
小铭早早就帮我去巴杀买椰丝和椰浆,我则在家准备其它材料和用具。一直叮咛他不要买到加盐的椰浆,因为有些店家会加盐好让椰浆耐放些。

摘了几片深绿色和较大片的班兰叶,与椰浆搅拌,扑鼻的班兰香和椰香,让我对成品有无限的期待。
这小东西果然没让我失望,自然的色彩,为我家厨房增添绿意;香甜的滋味,满足了家人的味蕾。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的 Puteri Ayu

大约做15个

材料:

2粒 蛋
100g 细糖 (我放90g,其实觉得不用减都ok。老毛病,看见糖就想减)
150g 中筋面粉
1/2tsp 发粉
1tsp 黄油 (ovalette)
120ml 椰浆,与4片班兰叶搅烂(我用浓椰浆,与5大片班兰叶搅烂)
1/2tsp 盐
青色素,随意(我没放)

椰子馅:

60g 新鲜嫩椰丝 (买椰的白色部分)
1/4tsp 盐
1 tsp 玉米粉

做法:

1. 将椰馅的材料全混合均匀。如果不是马上用,应收进冰箱冷藏。
2. 模具扫上一层薄薄的食油,舀入椰丝,重叠两个模以便压紧椰丝(我用手指再压得更紧些)。
3. 面粉和发粉筛过。
4. 打发鸡蛋,糖和黄油。
5. 加入椰浆搅匀。
6. 慢慢加入粉料搅拌均匀,加入色素(我没加色素)。
7. 面糊舀入模内至满。
8. 水滚后,才放入蛋糕蒸10-15分钟。
9. 待蛋糕稍冷即可脱模。
10.泡一杯香浓咖啡,好好享用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