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我家的宝贝狗



我家有只宝贝狗,它叫Jasper。

它来到我家时,看起来就是只缺乏照顾,瘦骨如柴有皮肤病的长毛狗。
我和小铭决定收养它,从此,它就把这里当成它的家,为所欲为。


它的‘毛’病很多,先天性皮肤不健康,老是红红痒痒兼脱毛,看了无数次兽医,吃了无数颗的药,花了我们数不清的银两,花了我们无限的心机。也因为如此,我们都很小心照顾它的起居饮食,杜绝邻居好意奖赏它的食物和一切零食。遗憾无法让它尝试我的烘焙,因为酵母、鸡蛋、发粉它通通都不能吃。它其实很贪吃、很爱吃,我们只好让它吃苹果当点心。还好,他是个爱吃水果的乖孩子。它是如此的‘身精肉贵’(广东话),我们都叫它宝贝狗。

它的病情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天天吃药、吃维他命,让我们觉得很心疼。。。


它很聪明,教它的指示几次后就明白了,叫我和小铭对它疼爱有加。与它说话,它似懂非懂地看着我们,摸样可爱。与它玩乐,它嘴角上扬,一副笑笑脸加摇尾巴,逗得我们好开心~


它很调皮,最爱咬布,它的冲凉毛巾、洗车布或掉在地上任何的布类,都逃不过被咬得稀巴烂碎的厄运。买了新的花卉,兴致勃勃地摆在门前,都被它一一的摧毁。奇怪的是,原本已经摆在那里的植物,它却没兴趣去‘干扰’。小铭说:它害怕我们移情别恋,把新来的全都铲除,现在,它是我们家的王了。当然,他是开玩笑的,它只不过好奇心重吧了,我想。
 

它‘唔唔’超多,一天到晚不停的帮它收拾清理‘唔唔’,我们都很怀疑它肠子的构造异于常狗,为何可以不停的制造‘唔唔’。后来,我们一致认为:它是黄金猎犬,所以很会制造‘黄金’。


它超级胆小,非常害怕任何的炮竹声,包括小孩子玩的‘PopPop',也很怕响雷声。试过我们不在家时,炮竹响起,吓得它把我几盆心爱的花都打翻,花盆破碎,泥土散落满地,满目疮痍。当时还是大年初一的凌晨,邻居好心的向我们报告‘案发’经过,我们清理着难以收拾的黑泥,怀着干扰到邻居愧疚的心,我们的心情简直跌入了谷底。也试过,看戏或工作到一半,它被雷声吓到撞门,把家里的警铃弄响了,让我们的心情都被搞砸了。

虽然如此,它还是我们家的宝贝狗,无论它有任何的毛病,调皮坏蛋,胆小如鼠,我们都会任劳任怨地照顾它,爱护它。


我:喂!你不要那么‘德七’(广东话)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