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三角饭团_迎新送旧


2015年1月1日,我的烤箱出了问题,烤箱不会发热。同一天,我的 sandwich maker 也出了同样问题。经过询问和抢救,宣告不治。
新一年就要我钱包大出血了。。。我心里超不舒服的,难道是不祥的预警吗?接下来的几天,整个人很无力,心里很难过,跟小铭诉苦说自己在新的一年很带‘sai’。
sandwich maker 容易解决,同一天我就买了一个新的(我常用sandwich maker做早餐,一定要快快买一个),烤箱就比较麻烦了。我原本的烤箱是built in 的,买新烤箱要考虑尺寸和价钱的问题。经过多翻考虑和询问,我买下了Electrolux 烤箱。



上面是我的旧烤箱。换之前,我帮旧烤箱拍了些照片,很舍不得,难掩伤感,毕竟它陪了我6年的岁月,帮我烤了无数美味的甜品。我站在它前面仔细地看它,在它被换走前,默默哀悼一下。。。
觉得人上了年纪,容易为小事伤感,不舍的心情常常涌上心头,还好我还保有一点理智,不然家里一定有堆积如山的垃圾。记得几年前换新车时,我竟然看着我的旧车流泪,如果当时我有多余的钱和地方,我一定会把我的旧车留下的。有时不禁觉得我的脑袋是不是有问题?
烤箱被换走前我和小铭说我一定要将这件事记录起来,纪念我这个功不可抹的烤箱,小铭觉得我太感情丰富,我却觉得他冷血。

新烤箱装上了,还没时间试用,希望这是一个全新美好的开始。


最近TV8播放‘好医生’这套韩剧,男主角好喜欢三角饭团,让我想起我那买了2年却还没用过的饭团模子。把模子找了出来,做了饭团当午餐。




三角饭团

材料:
珍珠米/大米,用电饭煲煮熟。米和水的比率约1:1.3杯
适量寿司醋
数片做寿司用的海苔,剪成长条形

内陷:鲔鱼罐头/肉松/腌萝卜

调味包如鱼松/海苔松/明太子昆布松之类的,如下图

 三角饭团模子,如下图:

 做法:
1. 将煮好饭趁热加入适量寿司醋搅拌均匀,寿司醋用量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调整。
2. 饭放凉后,将一部分的饭放在碗里,倒入一些鱼松/海苔松/明太子昆布松等搅匀。如果要做不同口味的饭团,可以再舀一些白饭放进碗里,与不同口味的调味包搅匀。
3. 舀些饭进饭团模子,舀些馅料放中间,再盖上一些饭,盖上模子的盖子压紧。
4. 倒出饭团,手沾些水,以免饭团黏手,然后用手捏紧饭团做最后整形。
5. 贴上海苔,享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