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莳萝烤鸡腿


好久没上帖了,太忙了。其实忙也不是唯一的理由,在非常忙碌的期间,负面情绪不断,实在不知如何调整。
最近很多人应该有被国家的一些负面新闻影响吧,在水深火热的情况下,实在不想火上加油在帖里发泄负面情绪影响大家,所以我隐忍了一段日子闭关修炼去了。
最近大家在煮什么,忙什么烘焙呢?我已经脱节了。。。



我喜欢用食物疗愈心灵,但绝不是暴饮暴食。疗愈心灵的食物不应该只是甜点,偶尔,我会下厨准备我喜欢的餐点,带着愉悦的心情享用美味的食物。我不常下厨,所以下厨技术有待改进。虽然如此,我还是可以准备到简单不失礼的一餐

自从尝试过烤全鸡后,我喜欢上了自家烤鸡的美味和乐趣。不过我还是不大能接受处理全鸡的感觉,所以这次我烤了鸡腿。

我知道莳萝(Dill)和三文鱼是好朋友,没试过用来烤鸡。这次刚好买了些莳萝,塞一些进鸡肉和鸡皮之间,再抹些现成的mix herbs,然后调味。。。哇,挺相配的嘛,很香,好吃~



莳萝烤鸡腿

材料:(两人份)
2只 全鸡腿
1颗 洋葱,切块
半颗 大蒜,连皮

香料/调味料:(没有特定的分量,很随意)
适量 莳萝(Dill),取叶子部分
适量 lemon pepper (如图。可以用现磨黑胡椒加磨碎柠檬皮代替)
适量 Nandos 的 Garlic Peri-Peri sauce (可以不放)
适量 garlic salt
适量 盐
适量 橄榄油/葡萄籽油

做沙拉的材料:(可以依个人喜好随意调整)
适量 沙拉菜
适量 小番茄,切半
2 小条 酸黄瓜 (pickled gherkins),切片
适量 小方块的feta cheese
半罐 玉米罐头
半颗 柠檬
适量 盐
适量 现磨黑胡椒
适量 橄榄油/葡萄籽油



做法:
1. 鸡腿清洗干净后用厨房纸抹干,均匀抹上香料和调味料,塞一些莳萝和香料进皮和肉之间,收进冰箱腌至少1小时,无须盖,好让鸡肉表皮干爽。
2. 鸡腿从冰箱取出,放在室温约30分钟。预热烤箱200度C。
3. 鸡腿表面均匀刷上橄榄油/葡萄籽油。
4. 洋葱和大蒜排在烤盘里,倒入少许橄榄油/葡萄籽油,撒上少许现磨黑胡椒和盐。
5. 将鸡腿放在洋葱大蒜上,送入已预热的烤箱200度C,开烤箱风扇烤约45分钟 ~ 1 小时至到金黄熟透。可以在烤30分钟后将鸡肉翻面继续烤。用叉子或tester插入鸡肉,流出的水若是白色透明就表示熟透,如果是粉红色/血色就表示未熟。
6. 烤好后,让鸡腿休息约15分钟后才享用。 

沙拉做法:
1. 鸡腿要烤好的时候,准备沙拉。将沙拉菜洗干净,滤干水分,盛进大碗里。 
2. 热平底锅,倒入1/2tbsp 橄榄油,倒入玉米粒,撒少许盐和现磨黑胡椒。炒一会,有香味后熄火。将玉米粒倒入沙拉菜里,再加入其它沙拉材料。
3. 吃之前挤入柠檬汁,倒入少许橄榄油,撒上盐和黑胡椒,搅拌均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