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猫头鹰巧克力杯子蛋糕


续上一个帖,我的紧张情绪继续蔓延。。。
我已经紧张到不能好好生活啦!!! (有点夸张)吃饭、工作、休息、运动。。。都想到考试,连睡觉都会突然惊醒,然后想到考试咯,呜~
活到这个年纪,还要经历和学生时期同样的考试心情,我。。。我。。。受不了了!!希望快快过去,但是不能太快咯,我还没准备好。。。是不是很想扁我?
还有一个月要熬,我的学生先考试,然后才轮到我。



紧张归紧张,我还是会开一开烤箱舒缓情绪(真的有舒缓到吗?我自己也很怀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情绪特别不稳定,工作越忙,越少时间休息的时候,我偏偏在这时段躲进厨房忙上忙下的,是逃避现实吗?
带着这样的情绪,我不好好练习却在做这些猫头鹰蛋糕??连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是什么跟什么,还有闲情哦?有时候越忙越压力就会越想逃避,暂时逃避也好,不过也只是逃到厨房而已。


去年在Nasi Lemak Lover 的家看到这些可爱的猫头鹰蛋糕,当下就好喜欢,可是找不到mini oreo。今年年头有看到,可是有点懒惰,一直没有做。现在终于尝试了,好好玩!还好有做,猫头鹰们都好可爱!
蛋糕好香,用71%的黑巧克力,很浓郁。这蛋糕的缺点是oreo饼很容易受潮变不脆,蛋糕吃不完收入冰箱会变硬,比较不好吃,建议做好要马上吃。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猫头鹰巧克力杯子蛋糕

材料:
100g 无盐奶油
160g 幼糖 (我用145g)
2颗 蛋
少许 盐
150g cake flour
40g 可可粉
1tsp 双倍发粉
60g 动物性鲜奶油
100g 原味优格

做法:
巧克力杯子蛋糕
1. 将动物性鲜奶油和原味优格搅匀,搁置室温下一小时。
2. 预热烤箱170度C,将纸杯排好在烤盘上。(我用直径5cm的小纸杯)
3. 过筛cake flour、可可粉和双倍发粉。
4. 打发奶油、盐和糖直到变白。
5. 逐粒蛋加入奶油混合物里搅打均匀。
6. 加入鲜奶油和优格混合物,搅拌均匀。
7. 加入粉类,拌匀。
8. 把蛋糕糊舀入大的挤花袋里,挤入纸杯至80%满(我认为90%也可以。高的蛋糕做造型才会有3D感,我做得太矮了)。
9. 送入烤箱170度C烤约20分钟或至熟。
10. 完全冷了才装饰。

猫头鹰造型装饰:

材料:

约一盒半的Oreo Mini (用有cream的部分)
mini M&M (褐色做眼睛,黄色做嘴,也可以用其它颜色)
巧克力酱 - 220g 黑巧克力(我用71%的黑巧克力)和25g 动物性奶油(我觉得有点浓稠,用了35g,不要调到太稀,以免难做造型)。隔水煮溶,待凉。

做法:
1. 把mini oreo 饼打开,用有cream的那片。一个蛋糕要两片。
 2. 巧克力酱涂抹在杯子蛋糕上,轻轻贴上oreo 饼当眼睛,黄色M&M当嘴。沾少许巧克力酱在oreo cream 上,贴上巧克力色M&M当眼球。



3. 取少许巧克力酱放在眼睛上方,用竹签挑出猫头鹰的‘头发’,也可以将oreo饼切尖形状,贴在上方当‘头发’。


4. 马上吃,把剩下的蛋糕收进冰箱。如果没有装饰当然不需要收进冰箱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