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黑可可戚风


好久不见,忙了好阵子,接下来虽然仍会继续忙,但我会尽量抽空更新。
最近过得比较压抑,有苦说不得,只好用烘焙来疗愈心灵。




这个食谱我收了好久,当时想着如果买到黑可可粉再做吧,买了黑可可粉后却已经将这蛋糕忘得一干二净。某天翻阅食谱,发现了它,决定一定要将它给做出来。
好多事情要打铁趁热,可不是每件错过的事都可以挽回和实行的。还好烘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这蛋糕确实实行了疗愈心灵的功能,蛋糕即不会过甜也不会腻,浓郁的巧克力可以立马让心情好起来。蛋糕体很柔软,吃了感觉舒服无负担,非常推荐的一款蛋糕~

在这里我要提一提这光荣的一刻:

Versatile Blogger Award

很开心可以获得Aunty Young 颁的这个多才多艺博客奖章。当我上这个帖致感谢辞时,已经过了好多天了。。。相信很多博客已经被点名得奖,所以请恕我没继续传承这个奖章。
谢谢Aunty Young颁奖给我,感动也很感恩。


食谱取自鲸鱼

黑可可戚风

材料:(可以做10-12个)
(A)
50g 低筋面粉
20g 可可粉
10g 黑可可粉
5个 蛋黄
15g 幼糖
75g 牛奶
55g 油(我用玉米油)

(B)
75g 幼糖
10g 玉米粉
5个 蛋白

(C)
适量巧克力豆

做法:
1. (A)的蛋黄加幼糖混合均匀,加入牛奶和油搅匀,再倒入过筛的粉类拌匀。
2. (B)的幼糖和玉米粉混合均匀。将蛋白打至粗泡,分两次加入混合的幼糖和玉米粉,打至硬,呈尖角。
3. 将一部分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拌匀,把面糊倒回蛋白霜的盆内,拌匀。
4. 为了方便操作,我将蛋糕糊倒入量杯里,然后才倒入纸杯。撒上巧克力豆。
5. 送入预热烤箱160度C,中层,烤25-30分钟或至熟。
6. 烤好后将烤盘连同蛋糕往桌子敲2~3下,无需倒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