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草莓海绵蛋糕


新年期间, 小铭生日。 我一大早起身准备蛋糕。我一心要试君之的蛋糕, 却失败了。。
                                                                            
 
从未做出如此失败的蛋糕。。。蛋糕体很糟, 粗糙+怪怪味的, 不知是不是我的水太热,鸡蛋形成颗粒了。。。
我赶紧拿出HHB 的recipe, 还好做成了, HHB真是我的启蒙老师啊, 感激不尽~  蛋糕被家人迫不急待切来吃, 切的很丑, 所以没拍照。。。草莓我是用韩国进口的,没那么酸,好运的话会买到很甜的。
                            
           

材料:

4 粒蛋 (室温)
206 细糖 (一定要减, 我用110g)
4g 盐
140g (我用110g普通面粉加30g 粟粉,也可以试用低筋面粉)
30g 植物油
30g 鲜奶

装饰:
300ml 植物性奶油
草莓

做法:
1。蛋,细糖和盐用高速搅打5-7分钟至到发到双倍分量(我觉得是发到好几倍涅。。),蛋液滴下不会马上消失(ribbon-like)。用慢速搅打1-2 分钟, 这样可以稳定打发的蛋液。 
2。加入筛过的面粉+粟粉, 用刮刀由下往上轻轻搅拌至均匀。
3。拿出1/3 的面糊, 拌入植物油, 拌均后把这有油的面糊倒入其余的面糊, 轻轻拌均。
4。加入鲜奶, 轻轻拌均。 
5。倒入8" 蛋糕模(旁边已抹了一层油,底部铺了烘焙纸),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 35分钟。  
    
装饰:
烤好的蛋糕冷却后, 切一半, 抹上打发的植物性奶油, 撒上切成颗粒的草莓,盖上蛋糕。 蛋糕体抹上打发的植物性奶油,放上草莓及手指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