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苹果泰式沙拉



这两个星期我是忙翻了。。。公司突然要小铭去成都出差至少10天,可能更久,要看工作的进度。去之前忙着帮他收拾,处理好家里的事。
他去了成都后,全部家务事我一人做。我是5 1/2 天上班,1 1/2 天教音乐,回家还要做家务,洗衣、扫地抹地(天天扫和抹地因为有狗毛),洗车房的地,浇花,煲水,洗厕所,熨衣等;还要每晚练小提琴;然后一星期2次,每次花2个小时帮宝贝狗冲凉,每天带它散步;还要帮小铭买鱼的饲料(大虫和小鱼,觉得大虫很恶心,平时我是不碰也不看的)喂他的龙鱼等等(这龙鱼要一条一条虫喂,真是考我的胆量跟耐性了)。。。每天1点多才睡,早早起身喂狗加清理它的便便才上班,我的体力快吃不消了。。。心情很差,也很沮丧。
其实我不用每件家务事都一定要做,反正家里只是我一人而已,可是看了这不顺眼那不爽,结果都依平时的时间表一人硬完成这些家务事,活该是吧~

这沙拉是小铭出差前做的。目前我没时间也没心情烘焙煮食了。。。乘午休,边吃边完成这篇文章。
我很喜欢泰式沙拉,酸芒果和木瓜的啦。。都喜欢,但最喜欢酸芒果,比较香。可是酸芒果是很难找的,之前我母亲大人的邻居回家乡拿了一堆酸芒果回来,我才有机会做泰式芒果沙拉
青苹果做的是第一次吃哦~ 可以拿它来代替真是太好了,虽没芒果般香,但暂时解解馋还行的。
Joceline那里偷师的苹果泰式沙拉,我有做些改变,加了鱼露和放多多的柠檬汁加少许白米醋,鱿鱼干有稍微扁香,因为认为这沙拉的味道本来就要重一些才够滋味。

材料:
6粒青苹果
2朵laksa花(我想这个应该是姜花吧~)
20粒小葱
2条小辣椒 (我放更多些)
2tsp 柠檬汁(我觉得不够酸,请依自己的口味加)
适量白米醋 (原食谱没加,我的青苹果不够酸,所以加了少许)
2tbsp鱼露 (原食谱没加,不喜欢鱼露的可不用加)
细砂糖-1大匙
鱿鱼干-适量
腰豆-适量(烤香,可以用其他坚果代替)

盐水-1盆(用来浸苹果,不让苹果氧化发黑)



做法:
1. 鱿鱼干放在有少许油在锅内,小火稍微扁香。要注意的是鱿鱼干很容易焦,有香味就要离火了。
2. 鱿鱼干撕成丝,小葱切成细片,小辣椒和laksa/姜花切碎。
3. 将苹果洗清洁后,切片后浸入盐水里。然后再取出切丝。
4. 就将所有的材料(除了腰豆),加上柠檬汁和细砂糖一起拌均匀便可。(我有加鱼露和少许白米醋)
5. 在享用前才将腰豆洒在上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