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核桃派


最近都没有来更新,理由如常---忙忙忙~
工作忙碌外,加上小铭出差,真是忙上加忙。小铭回家,我就赶紧躲进厨房忙上忙下,久仰的烘焙~


核桃营养丰富,好处多多,母亲大人有用核桃煲汤的说。但是我一向来对核桃不是很欣赏,常有不小心将核桃烤过头的困扰,然后核桃就冒出一阵烧焦塑料味;不然就只有加入面包蛋糕里,索然无味。。。
不过呢,当发现君之这个食谱后,觉得相片和食谱都好诱人,是时候为核桃在自己的心里平反一下了。
难得挤出时间开炉烘焙,天却不作美,开始下起大雨,一直下到晚上。不擅长用室内光线拍照的我,差点把照片拍砸了,东该西调的,才勉强可以见人,麻烦大家将就一下,不好意思。。。然后要声明一下照片素质不等于味道,这个派的味道我超满意啦~我第一次尝试那么好吃的核桃,很香,又爽脆,赞!我和小铭一口气各吃两片,好吃好吃!姐姐的孩子们也好赏脸,吃光光咯~



食谱取自君之的 核桃派

核桃派(分量:8"派盘一个)
材料:
派皮
145g 低筋面粉
5g 可可粉
60g 冷藏奶油(不要软化)
15g 细砂糖
45g 水

核桃馅
200g 核桃仁
80g 红糖(不是很清楚红糖长怎样,可能可以用黑糖或molasses。我用了100g organic brown sugar)
40g 细砂糖 (我没放,用红糖代替了)
30g 奶油
15g 水
30g 鸡蛋,打散

做法:
1. 派皮: 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以后,和细砂糖在大碗里混合均匀。
2. 奶油切成小块,和过筛的粉料用手指抓,使奶油和粉料充分混合均匀,呈现粗玉米粉的状态。
3. 将水倒入,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成团后就停止动作,避免过渡揉捏造成面团起筋。
4. 将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室,冷藏1个小时。
5. 工作台上撒薄薄一层面粉防粘,把冷藏好的派皮面团放上,擀开到足够大。
6. 擀好的面团铺在派盘里,用手轻轻按压使派皮贴合派盘,把旁边多余的派皮移去。
7. 派皮底部用叉子扎小孔。盖上一张油纸或锡纸,在油纸和锡纸上放一些豆子或小石块的重物,防止派皮烤的时候鼓起来。
8. 把派盘放在烤架或烤盘上,放入预热烤箱180℃,中下层。
9. 烤15分钟以后将锡纸连同锡纸里的重物一起移除。将派盘再次放入烤箱,烤5分钟出炉备用。

10. 核桃馅: 将生核桃仁稍稍掰碎,铺在烤盘里,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烤8分钟,出炉冷却备用。(注意别将核桃烤过头了,跟着食谱里的时间万无一失)
11. 红糖、细砂糖、水、切成小块的奶油一起放入玻璃碗里,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1分钟。取出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拌,直到糖全部溶解。不使用微波炉的话,可将混合物倒入小奶锅,用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糖全部溶解。我用第二个方法。
12. 等糖液冷却到不烫手后,倒入鸡蛋液,搅拌均匀。
13. 把烤好的核桃仁倒入蛋糖混合物里,拌匀即成核桃馅。
14. 将核桃馅倒入烤好的派皮里,平铺均匀。
15.将派盘放在烤架或烤盘上,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70℃的烤箱,中下层,烤35分钟出炉。(我烤25分钟)
16. 待冷却脱模切块即可享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