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小停泊岛的短暂歇息


话说这篇是我拖了挺久才完成的旅游记事,拖了一年。。。
写这篇记事一波三折,照片不齐全,然后写了一大半却不小心将内容统统删除。当时真的很懊恼,欲哭无泪,过了一段时间,依然不想重写。就这样,以为自己会放弃这篇旅游记录,却在某年某月某日,我克服了心里障碍重新写一遍,不过很多详细质料已经不记得了啦。。。

这次我长话短说,只用一篇文章写下整个旅程。过程中有些照片不完整,因为我没有全程带着相机或手提电话上山下海,也没带GoPro 相机,有些照片是浮潜时教练拍的。由于没忙着拍照,觉得旅途格外轻松愉快。



18 ~ 21 / 5 / 2016 (星期三~星期六)

我喜欢充满阳光的沙滩海洋,不过平时要我去晒太阳的话是会要我的命的。
这次我们来到了Pulau Perhentian Kecil。搜索了一番,我们决定入住 Bubu Long Beach Resort。
住了4天3夜,付了旅馆总费用RM 3540。这费用包括每天一次的浮潜活动,住宿餐点,带我们爬山看Hybrid Station。个人觉得很值得,尤其是酒店的餐点,真是好吃又大份。

之前去Redang是乘飞机到Kuala Terengganu,这次去Pulau Perhentian 却是到 Kota Bharu的机场。旅馆有派人接机,载我们到Kuala Besut码头,路程约一小时。沿路经过一些小村庄,路蜿蜒不平,加上赛车手技术般的司机,觉得不舒服,坐在我们前面的外国情侣已经在半途中晕车。

好不容易到了港口,我们被载到Bubu Long Beach Resort的办事处等船。 等的同时有到附近走走,有挺多店在卖纪念品。。。



坐上设计简单的快艇,穿上救生衣,然后在海上飞快的前进着。说是飞快也不夸张,船像是跟海浪硬碰,感觉像坐在车上走着凹凸不平的泥路。由于船开得飞快,被迎面而来的风吹得睁不开眼睛,风吹久了,皮肤留下被风刮过的感觉。船夫偶尔疯狂开心地大笑,好像很享受看见我们有点害怕、紧张和睁不开眼睛的表情。就这样在海上‘奔驰’了约45分钟,腰和臀部开始酸痛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屋子、清真寺、旅店等建筑物竖立在海上或岸边,这个船如计乘车,一一接送乘客。


我们下了船,走过一个小jetty,然后就一脚踩在细细的沙滩上。由于拿着行李箱,加重身体的重量,脚沉进沙里,难以行走。还好这时旅馆有派人帮我们搬行旅,过后我们有给小费以示谢意。


刚到旅馆的那一刻,真的松了口气,美丽的景色,徐徐的海风,我这才开始有度假的感觉,之前紧绷的情绪不翼而飞。在旅馆的餐厅,看着美丽的海岸,喝着迎宾饮料。




负责人要我们填一些表格,然后带我们去房间前说要提升我们房间。我们参观了两间房后,还是决定要住回我们之前订的房间。



休息一下,下楼吃午餐。
我们的住宿是一个配套的,所以有特定餐点,挺多选择的。
开始吃了一口,觉得惊艳,在这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地方,竟然可以吃到有水准的味道,感动~







接下来我们的食物都是大份又好吃的,直到最后一天的晚餐,我终于顶不住了,没去吃晚餐,让小铭一个人去吃,因为午餐吃太饱了。。。热情的侍应问小铭为什么我没用餐,要不要为我准备什么的,实在太贴心了啦~我没去用餐也是因为他太热心了,之前用餐有告诉他我们食量比较小,希望他帮忙吩咐厨房弄小份的给我们或不要前菜和甜点。但是他却坚持我们一定要尝完完整的一餐,因为他说这里的餐点很棒,一直游说我们吃啊吃的,怕了他~好想对他说:小子,你够了吼~
以下是我们每天的餐点:





这里的Bubu Nasi Goreng 很好吃啦,我们order了两次呢!

早餐选择种类虽然不多,但是可以吃得到他们的用心。这里早餐的面包是新鲜出炉的,我们看见旁边放着揉好的面团正准备送进烤箱,味道就是sour dough 的那种,好吃~
咖啡是用研磨咖啡豆一杯一杯泡的,还给我拉花哩~



有一天的晚餐是海鲜烧烤大餐,
分量十足,好吃好吃!在订购旅馆配套时可以另加费用给这个海鲜烧烤晚餐,会比板子上写的价格便宜。





我们会每天出海浮潜一次,早上出海直到中午才回旅馆。我们去看海龟、鲨鱼、珊瑚、各种小丑鱼、魔鬼鱼。。。还不小心遇到海蛇,恐怖的叻。话说我在海上游得正爽快,突然被教练迅速拉走,才知道我的下方有一条黑白间隔的海蛇,教练说被咬到还没到达急救的地方就已经没命啦~ (当下心里其实有小小质疑:是不是真的哦?教练,不好意思啊~呵~)




    我和小铭的‘倩影’。。。

虽然会游泳,但还是穿上救生衣,安全至上嘛。。。



                                                       海蛇。。。


教练有交代我们脚不可以踩到珊瑚,然后和海龟要保持距离,避免吓到海龟导致它不敢浮起呼吸。。。这些规矩10多年前去Redang时已经听过了,牢牢记在脑海里。这次教练再次说明,我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的海洋!

    我们的教练。。。

过程中,我挺享受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感觉。倒是小铭就有点惨了,他晕浪,那几天浪比较大,下海后不久他就被浪冲得头晕想吐,只好让他在船上休息。过后小铭在岸边将早餐全部给吐了出来。。。我只好一个人跟着教练看鱼看海去了,无奈。

其中一天的午后,我们用了越20多分钟气喘喘地爬上山看风车和欣赏美景,可惜被周围的垃圾给破坏了。


    这里可以做 cliff jumping。。。



心血来潮,我试了这里的按摩。躺在旅馆外的凉亭里一边听着海浪声一边享受按摩,不错哩~ 美中不足的是有几个人(不是这间旅馆的住客)坐在凉亭旁的椅子大声喧哗。我觉得很不自在,请按摩师将帘子放下。过后按摩师吩咐旅馆的人将这班人给请走了。




我和小铭是week day到达的,入住的人比较少,清静,这时候住在这间resort的本地人很少,外国人比较多。到了周末就看见很多本地人和应该是新加坡人入住。还好我们星期六离开,避开了人潮。。。我俩喜欢清静。



这是一倘悠闲放松之旅,无须带行旅箱赶去这赶去那,无须听见嘈杂人声和车声,无须对着电脑,没看到高楼大厦/工厂,可以尽情沉溺在大自然中。。。这,简直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如果我可以放下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到类似这样的地方生活,我的心,应该很平静吧!

晚上的Bubu Long Beach Resort。。。





The End~~

PS:小铭说这个照片拍到他很肥,哇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