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一口乳酪面包


最近,我重新安排我的生活,好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做自己的事,除了上班,我还有时间打扫家里, 陪陪家人,陪陪毛小孩,画画,拉小提琴的... 日子还过得还不错,不像之前紧张的生活导致心跳加速和疼痛,当时我还以为自己会因心脏病发而倒下呢……

我的小小菜园露台,也因为最近有花较多时间打理而变得欣欣向荣,开花的开花,结果的结果,颇有成就感。

虽然我仍有烘焙,但减少了许多,懒得收拾一大堆的用具。如果难得动手烘焙,我比较喜欢做面包,享受慢工细活的生活。
现在,除了工作必须对着电脑外,放工后我都尽量不开电脑,所以很少更新这里了。

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似乎很平静,但不知为何有时会有焦躁不安和害怕的感觉,偶尔还会无端涌上悲伤的情绪。我安慰自己这或许这只是我的头脑在做整顿吧,应该不是什么暴风雨来临前夕的预感吧...


相信很多人已经尝试过这芝士面包,它可是红极一时的面包叻,之前有想要做,却被我遗忘了。翻一翻食谱,无意间看见了它,缘分来了,就是它了。
材料简单,做法容易,小巧可爱,味道不错。装了一袋送给我的钢琴老师,皆大欢喜。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原味


一口乳酪面包

材料:
200g 高筋面粉
1/3tsp 速发干酵母
30g 细糖
1/8tsp 盐
1tbsp Parmesan cheese 粉 (我放更多)
3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颗 鸡蛋
80ml 牛奶
 少许parmesan cheese 粉,撒面用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奶油除外,搅拌揉成面团,再加入奶油揉成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2. 面团滚圆,表面喷些水,盖上拧干湿布或盖子,发酵1小时或双倍大。
3. 桌上撒些面粉,取出面团,面团上撒些面粉,压一压面团排气,揉圆,盖上布休息15分钟。
4. 面团上撒些面粉,檊成约厚度1cm的面皮。
5. 塑胶刮刀抹些面粉,将面皮切成2cm X 2cm 的小方块。

6. 将小方块间隔排在烤盘上,表面喷些水,撒上少许parmesan cheese 粉。
7. 放入烤箱发酵45-50 分钟直到1.5倍大。
8. 发酵好前10分钟将烤盘取出,预热烤箱180度C。
9. 将烤盘送入烤箱烤约12-14分钟至表面金黄。(我烤12分钟。注意烤箱温度和千万别延长烘烤的时间,面包小小一颗,很容易烤过了头。)
10. 烤好后,放在架子待凉后收进密封盒子/袋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