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杏仁脆饼


我不是很喜欢豆类,但是自从接触烘焙后,我开始接受各种豆类。当然,我会尝试接受也是因为小铭,他是豆的超级粉丝。他喜欢各种豆,很喜欢把豆咬得klock-klock作响,好羡慕他有坚固的牙齿。他没什么照顾牙齿的,有时晚上还忘记刷牙,可是却没有一颗坏牙。我天天用牙线,好好刷牙,可是牙齿很不听话,问题多多,气死!我也不敢大大口咬硬的食物,牙齿断掉就惨了~(有阴影啊~~)

小铭很爱Biscotti,做了一大罐,很快就被他吃光。自2年前在Qiqi家看到这个食谱,我已做了N次,现在才放上。因为觉得很容易,所以我很乐意常做,也没特意想过将食谱放上来。由于我渐渐爱上这个硬、简单口味里充满蛋香+豆香的biscotti,觉得应该和大家分享。为了安全起见,我是小口小口慢慢咬的啦。。。



照片里的红茶,是之前嫁到日本的女友人送的。我和家人都不是很喜欢红茶,一直放着不想泡来喝。收久了怕过期浪费,就泡来喝咯。
这红茶比较没有苦涩味,不加糖也ok,泡久了也不会过浓或过苦,偏向比较淡的味道。Biscotti配红茶,怪怪的,还是配咖啡比较适合。

食谱取自Qiqi的开心果脆饼

注意:不喜欢硬硬的饼或牙齿不好的话,请不要轻易尝试这款饼干。

杏仁脆饼

材料:(我每次都做以下的双倍份量)
45g 鸡蛋一颗(我喜欢用大颗鸡蛋,面团会比较黏手,但是会很香)
35g 开心果(我用杏仁,先将杏仁烤香)
2g 发粉 
100g 面粉 
40g 细糖 

做法:
1. 鸡蛋加入细糖搅拌。
2. 发粉加入面粉里头混匀,过筛。
3. 倒入蛋液中。
4. 用刮刀搅拌并加入开心果。
5. 合成面团,装入保鲜膜中,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我将面团冷藏1/2小时,因为是用大颗的鸡蛋,面团比较黏手)。
6. 把面团摊平,尽可能薄一些,因为烤的时候会膨胀。
7. 烤箱170°C预热烤至变色取出。
8. 切成长条。
9. *放入烤箱160°C继续烤5分钟,翻面再烤5分钟至饼干变干及脆口。(烤至金黄色)

*我的笔记:
一定要把饼烤得金黄、干脆,杏仁表面有微微上色,围着杏仁的面团也要烤得够干,才会好吃。照片是光线问题,看起来颜色比较浅,实物颜色是较深的黄褐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