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黑麦面包-面包机食谱



有时候,如果没有经过一些困难,我绝对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个能耐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没有遇过一个麻烦+讨厌到另人看到他就想给他两拳的人,我绝对不会思考要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比较好的人。人事问题虽然麻烦,但偶尔我会庆幸它与我共存,让我不至于成为一个没涵养和不为他人着想的人。不过有时候无论自己如何努力做到最好,别人还是继续批评,有些还是恶意的批评。以前,我会为这些事烦心好几天,后来烦心事越来越多,我开始学习让自己的心灵变的更强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练到百毒不侵的神功。无论如何,问心无愧就好了。


最近天气实在太热,我的厨房位于西边,中午炙热的太阳猛照,加上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实在不想待在里头太久。
想到好久没做面包,决定把这个任务交给封尘已久的面包机。这个面包机是我刚开始学做面包的时候买的。后来我学会用手揉面团,再后来买了好的mixer,就把这面包机给冷落了。
我将材料统统倒入面包机桶后,按下开关启动面包机。面团要搅好的当儿发现面团沾有褐色黏液,检查之后发现转动搅拌叶的轴渗出褐色液体。我左摸摸右看看,认为一切无法挽回后,心痛地将面团和面包机一并列入报销清单。
已经挑起用面包机做面包的瘾,我上网看了看、查了查,希望找一个多功能且价格合理的面包机。最后,我找到了它~~SKG 3930 面包机。



在11 street 下单,原价RM320,用了折扣卷只需付RM290。网络搜寻了一阵,发现在FB有放了蛮多关于这个面包机的食谱。这些食谱大多偏甜、多奶/奶油的那种。姑且试了一个南瓜面包的食谱,不出所料,有点过甜。然后我去Carol老师的部落寻找心头好,发现有许多挺好的面包机食谱。这次,我做了黑麦面包, 面包出乎意料的柔软,味道带有淡淡的面包香,是我喜欢的那种。重复做了两次,依然满意。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黑麦面包


黑麦面包-面包机食谱
(约540g)

材料:
250g 高筋面粉(我用新加坡面包粉)
15g 黑麦粉
30g 既食燕麦片
2.5g 速发干酵母(我用3g)
20g 黑糖
1/2tsp 盐
25g 橄榄油(我用葡萄籽油)
200ml 冷水(我用室温过滤水)

装饰:(我没放)
蛋白、既食燕麦片

做法:
1. 依照循序将材料倒入面包机搅拌桶里:
冷水 — 液体油 — 黑糖—盐—既食燕麦片—粉类—最后表面均匀撒上速发干酵母
2. 将搅拌桶放回面包机里,选择行程、重量、烤色。这里要依照个人的面包机来设定,我设定重量:500g,烤色:深,全程需3小时。


3. 当发酵完毕后,如果要装饰,可在表面涂上蛋白,撒上既食燕麦片。
4. 烤好后立刻倒出放在架子上散热,约45分钟。
5. 切片收进密封的盒子或袋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