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我的第一步。。。可爱狗狗兵团~



大。。 大(口吃)家好! 今天是我第一次发贴, 请大家多多指教!

话说决定烘这个饼时是在我的工作天,回家吃饭后就赶紧开工。 结果做到半夜2点钟~ 第二天顶着两粒黑眼圈上班。。。 以下是本人与老公 (小铭)的对话:
我(哀嚎):惨啦~做不完啦~~ 好想睡。。
小铭:好啦, 我帮你做, 你教我咯。。
我(感动):哦~ 那帮我黏眼睛
然后费尽唇舌教他, 小铭很努力的学习黏眼睛。。 半小时后:
我:老公,你几力害下喔。。
小铭:不然你以为我没料到
我(偷偷笑一下):那帮我黏鼻子啦~
赞赞他好让他以后会帮我做(奸笑)。 不过说老实话, 我是挺满意他的作品, 不会帮我做一大堆外星狗, 嘻嘻。。。
 
 
这个饼隔了一天就带去槟城骗姐姐的孩子去了~ 饼干香香Horlicks 味, 加上可爱的造型, 结果当然是受欢迎咯~~
 
食谱取自HHB 谢谢HHB 的分享:

材料:
180g 牛油 (我用无盐)
80g Horlicks 粉(原味)
200g top flour / cake flour (我用superfine flour)
25g 蜀粉
25g 奶粉
适量chocolate chips
适量chocolate rice
适量KoKo Krunch

做法:
1。用搅拌器低速搅均牛油和horlicks, 搅大概3分钟。 不要搅太久。  
2。筛入面粉, 蜀粉和奶粉搅至均匀。(一分钟)
3。把面团分成小颗, 大概10g一颗,揉成小圆球。 
4。黏上 chocolate chips (鼻子),chocolate rice (眼睛),KoKo Krunch (耳朵)
5。排好在放了烘焙纸的烤盘。 放入预烤炉预热140°C, 25 分钟。

温馨提示:
这食谱没加糖哦, 是靠horlick 和chocolate chips 的甜味。 可在把面团揉成小球时, 包一些chocolate chips 在中间, 甜度刚刚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