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台湾之旅 -- 第三天和第四天


第三天的一早,我们去太鲁阁峡谷。风景很美,如果能停久些让我好好欣赏美景,慢慢的喝咖啡,那有多好。。 我们是跟团旅行,所以就没办法了。只好想着下次如有机会来台湾的话会选择自助旅行,还有就是不要与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一起来,因为到了第三天时,我开始后悔与小铭的两位朋友同行。。。


这里的河水在天气好时都是蓝色,因为水和河边的大理石产生化学作用而形成的。

在太鲁阁峡谷附近,我们下车喝温泉泡的咖啡,蛋饼和粽子,都好吃呢~ 咖啡的话我还未喝到一杯浓郁的(除了hotel 里吃早餐时,在机器按泡出来的咖啡),感觉台湾人喝的咖啡都很清淡。。。


今天,导游吩咐我们另外收拾一些衣物跟日用品,用手拿旅行袋装,大行旅袋不可拿在身边,要放在巴士了,因为我们今天会住caravan。caravan比较小,不能容纳大行旅袋。当时我有点担心,不知会不会住在荒山野岭的。。。
午餐吃饭,菜色不错,在这里我只记录一些较特别的 -- 盐酥鸡,咸酥虾和花枝不知炒什么东东。

 
 

一路上都看见稻田,很漂亮哦~

走着走着,天渐渐暗了,然后下起雨来。本来我们不用花钱泡室外的温泉,现在要给台币200泡室内的温泉了,两个人一间的。这样也好,有更多私人空间。



这温泉不会有硫磺味,泡了后皮肤滑滑的,很舒服呢~

泡了温泉,我们往小熊度假村出发了。到达时,没想到caravan可以那么的齐全,除了小了点外,一切都很好,风景也蛮美,真是松了口气 :)





 
走着去餐厅的路上。。。 



行程上写晚餐吃花果餐,可是很多肉哦~ 只是这些肉偶尔会配些水果。。。蛮丰富的。。 :D

饭后竟然要参与晚会。 我其实很累了,因为PMS的关系(大姨妈要到访了),但也硬着头皮参加。说什么与小熊共舞,其实是工作人员穿上印有小熊胸口那蕞V 型的毛T-shirt,那他们就是所谓的小熊了(如下图),有被骗的感觉。。。

请问他们哪里像小熊???我没力的与他们跳舞,放孔明灯,看烟火,然后去便利店买夜宵回caravan享用,肥死了!! 






第四天五点起身,精神开始晃忽了。。。好累。。。

五点多拍的照,天已渐渐亮了。
六点多时,已艳阳高照。。。我们吃了早餐就离开这度假村了。 



今天我们会去高雄。路上,我们在水果档吃了一顿水果,好甜,好吃!
 
我们坐度轮去旗津岛,先去吃午餐和逛逛, 然后去生龙活虎巨塔。我们就是坐这样的渡轮。。





午餐蛮丰富,都是海鲜哦~~ 岛屿嘛,都是吃海鲜咯。

吃饱饱后,我们就去海滩走走。那里的沙都是黑黑灰灰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细白的沙滩。
 



 走着走着,看见冰琪淋档子,就买来试试,味道不错呢~

然后看到一间档卖像大便的冰琪淋,容器是马桶状的杯。我们也买来试,它只是卖相有点特别外,味道并没有好吃,淡而无味。

接下来,我们去了生龙活虎巨塔。。。

在等度轮时,又去便利店买东西。。买了当地出名的咖啡,但我们觉得它一点都不好喝,无咖啡香味。
回到高雄市, 我们去汉神小巨蛋购物中心。其他人去买名牌的,我和小铭没东西要买,因为我们也不是名牌拥护者,所以只去了kinokuniya 买了两本书,在Daiso买些小物品,和在grocery 买了些吃喝的。。。

接下来,我们去六合夜市。
第一张六合夜市照竟然是七里香(鸡屁股),哈~

我们在这里吃了很多的小吃哦~ 这间担仔面听说很出名,我们就先在这里占位吃面。同时,我们的另外两位朋友就去别的档子买东西吃。她们好像誓必要吃完台湾全部美食。我就觉得还好,不需要那么赶着吃,因为真的很辛苦,赶到有点食不知味。但由于我们已妥协会给台币500两个人给其中一位朋友保管(这是她们建议的,想不答应但又怕她们觉得我们不合群),然后用来买吃的,钱用完再加,所以只好跟着她们的计划与她们一起吃了。。。
感觉真的很辛苦,她们去买回来又跟我们投诉说累,我说下次我们去买,但她们又不出声,应该不放心吧,怕我们买错吧。。我们帮忙占位也占到很不好意思,没吃东西却又占着位,她们又不知去了哪里买那么久。。我们要一直跟坐下来的人说不好意思,有人坐的。。
在面档时更惨,被老板娘赶来赶去,从4个位赶去2个位,再从外面的桌子赶去里面的,还说不能占位,她们来了才另外坐。。她们的太度好不友善哦,我与小铭当时好狼狈。。。 :'(

就是这面档,面少又贵又不特别还有点油。。

  
在这里我们吃了割包,肉圆,海鲜粥,拔丝地瓜,乌鱼子。。。
我觉得好吃的是拔丝地瓜,外边少少脆,裹着糖浆,甜甜,软软的。。乌鱼子我也很喜欢,开始时觉的腥,吃了几口就可接受了,越咬越香。味道像虾米的腥,又有点像蚝干。我们的两位朋友很害怕那味道,她们还叫我不要吃了,我吃时她们露出厌恶的表情,我只好跟着扮清高不吃,好没自由啊~~~真的越来越后悔和她们来了。
这就是乌鱼子。。。

这是今晚住的饭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