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台湾之旅--第五天和第六天


来到第五天,我已累得顶着熊猫眼,精神不振,有点行尸走肉的状态,靠喝咖啡提神。。。
一大早,我们来到集集火车站,拍拍照,买些记念品。。。在这里吃了一包香蕉蛋卷,很香脆,但有点甜。




这里突然出现一大班迷你机车党,其中一辆特可爱的,载着猩猩玩偶。

午餐我们去班林道吃木桶便当。木桶可以带回家做记念。很美是吧?只是它真的很吃我行旅箱的位,想要装点东西进去却又装不多。。。带回家后还不知要拿它来干麻,当花盆的话有点浪费,装饰的话又太大,阻碍地方。。。



便当蛮好吃,鸡肉是用烟熏的,有香香的烟熏味。可惜我吃不完,给了小铭吃。我已累得食欲不振,再加上PMS,没能好好享受美食。很羡慕地看着小铭和另两位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吃饱饱后,我们去参观车埕酒庄。他家的梅子酒真不是盖的,有香香的梅子味,好好喝~ 我们个别只买了一瓶,因为考虑到行旅箱真的装不下了。。 我和小铭带来了一个超大行旅箱(整个团最大的那个)再加上一个中型行旅箱,还另加两个手提行旅箱,还有还有,土产一箱。。。我们就这样每天搬上搬下这些行旅箱。其实我们的朋友比我们更够力,她们买的东西绝对比我们多。
 这里的景色是蛮美的,拍了很多照。


坐了一阵子巴士,来到孔雀园,有好多孔雀在开屏,很美很壮观。

这白色的孔雀吸引了好多人围观。样子像穿了华丽裙子的美女,但它却是雄的,瓦嘎嘎。。。


接着,我们去参观了日月潭附近的文武庙,很壮观下。但是hor,导游没带我们观看整个日月潭的形状和美景。。。

这里有一个艺术表演者,几可乱真。。。

文武庙对面有一间卖香肠的老伯,听说香肠好吃,试了后觉得太咸了,咸到有点受不了。 


晚餐前,带我们到了逢甲夜市。那么多夜市中,我比较喜欢这个夜市,因为比较多适合我的衣服。这可能是逢甲大学就在隔壁,所以卖的东西都比较新款。在这里吃了黄金右腿,月亮虾饼,草莓和木材面包。黄金右腿的肉软软的,加上芝士和菜,好吃!月亮虾饼则脆脆香香的,也好吃~对了,我们吃这些小吃时,只有我和小铭两人,因为我们各走各的,觉得真的自由自在极了~想高喊万岁!我要吃什么买什么或在哪里吃都无所谓。。。可能她们也这样想,嘻嘻~

 
 
 
 
 
导游有吩咐我们不能在夜市吃饱,因为他要带我们去一间很历害的餐厅 -- 伍角船板。
这间餐厅的老板是一名女艺术家,花了上亿台币来打造这餐厅。我有在电视看过,但不是亲身体验,还真不知这间餐厅的历害。我们都被它的装簧震聂着。。。我没办法把它拍的很美,因为还不会manual 调我这个相机来找适合的光度,什么ISO 的,还不回调哦,pai seh。。。 
 入口处


 餐厅里面




晚餐很丰富,都好吃,只是花枝煮得太老了,咬不动。这里只放上一部分的照片。。



今天,我们住的饭店蛮豪华的~ 住的饭店是一天比一天大间豪华。 可惜每间都只能住一晚,而且还睡不超过5小时的那种。。
 

第六天咯,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无论多累都要好好享受旅游的最后一天。。。
 早上去吃早餐时有带相机拍拍我们住的饭店,最后一天了嘛。




吃了早餐,就去自由广场。。。



然后去吃午餐啦。午餐是在Mr. Jay 餐厅,就是周杰伦开的意法餐厅,座落在台大医科大学里。这里以周杰伦拍的电影-- ‘不能说的秘密’做主题。戏里的那台钢琴也在这里,好开心可以看见它。




先是烤面包,然后沙拉,主菜有培根意面,清酒蛤蜊意面和茄汁意面供选择。 我和小铭选培根意面和清酒蛤蜊意面,真的很好吃! 甜品是巧克粒蛋糕,柔软好吃~ 只是太小块了。。。 这餐厅的食物是有品质的。






过后我们就出发去101大厦了。我们的团友又去扫名牌货了,我与小铭只是四处随便逛逛而已。。。



逛完101就往忠烈祠出发。这里嘛,不就是看高大威猛的士兵们换班。台湾的士兵经过严格训练,步操很整齐,体魄身型都维持的很好~ 只是,不就是换班而已嘛,我们有点傻傻的跟着他们走上走下,还拍了很多照。。。




紧接下来就是去蒋夫人-宋美玲女士的花园。一片花海,打理得不错。 





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哦~





然后带了我们去这家店买黄梨酥,太阳饼。。。 超贵的,才买3盒饼就用了马币120++ 了,心痛啊~ :'(

傍晚,我们到达西门盯,热闹繁忙的夜市之一。 


 
试了好喝不苦的苦瓜汁,不是很好吃的鸟蛋。。。


  
 阿宗面线名不虚传,好吃!用的是猪大肠,不是蛤蜊,辣酱很辣,不过却好吃! 

我们还打包了卤味,炸鸡排,绞子。。。打算回酒店慢慢吃~
今天导游暧昧的说:你们今天住的旅馆很特别哦~ 是气车旅馆呵~

外观象PUB,车子可直接驾进旅馆,每间房有独立的车房,真适合偷情的客人哦~~ 瓦嘎嘎~ :D
   



里面有很大的按摩浴缸,可惜没时间试,因为我们4人只顾着唱K。。。

浴室与睡房隔着一到漂亮的玻璃门。。。有点色色的感觉。。。 
有提供这些饮料和小点,免费的。。。
房边有露天spa池,也是没时间试。。。:(
 
我们是边唱K 边吃夜市打包回来的食物。今夜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夜了,尽情吃喝唱闹吧!照片里的鸭舌我是压根儿不吃的,看起来很恐怖啊~


对了,这气车旅馆的电视节目有300多台,其中包括了限制级电影,瓦嘎嘎~~;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