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榴莲海棉蛋糕


哈咯~ 好久没上这里了,差点被荒废掉 。。。一直很忙,加上停久了,需要很大的动力再次出发。
是的,又是榴莲蛋糕,耽搁很久的蛋糕。
这个榴莲味超重,因为我在打发的鲜奶油加入了榴莲肉,不喜欢重榴莲味的可以不加。由于加了没有搅很烂的榴莲肉,切时难免会有一些坑洞和牵丝,建议把榴莲肉搅打至软烂才加入打发的鲜奶油。
这个蛋糕很容易做的,三两下搞定。对装饰蛋糕不熟练的我,在这里就不放整个蛋糕装饰后的摸样了,免得大家看了后胃口大减。




食谱取自Alex Goh 的鲜果蛋糕

材料:

(A)
340g 海绵蛋糕预拌粉
5粒鸡蛋

(B)
100g 榴莲泥
60g 水

(C)
110g 融化奶油 (微波或隔水煮溶)

(D)
奶油淇淋 (Butter Cream)
(我用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加入榴莲泥)


做法:

1. 将(A)搅拌至浓稠。
2.加入(B)搅拌至松发。
3. 加入(C)拌匀。
4. 将面糊加入涂油铺纸的40X25X3cm 的浅烤盘里。(我用36X28cm烤盘)
5. 送入烤箱190度C, 20分钟或至熟。
6. 将蛋糕移离烤盘,冷却备用。
7. 将蛋糕表皮去掉(我没将皮去掉),把蛋糕切两片,再横切成4片。
8. 将蛋糕用奶油淇淋或打发鲜奶油夹起来。 










7 comments:

  1. 不会不开胃的。娘子会默默的支持。这个蛋糕看了很有层次感。很美丽哦!

    很开心看你轻松一些了。所以就等你请我吃新年饼干哦。哈哈哈。。。。。。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2. Joceline:
    谢谢捧场!:)
    感觉来这里象和朋友相聚,心情会暖和起来。

    ReplyDelete
  3. 呵呵,只要是durian的
    我都很suka的:)

    ReplyDelete
  4. 去外面,我会很喜欢选榴莲口味蛋糕吃。。但在家里我不敢做,怕烤箱和用具有永远清理不掉的榴莲味,哈哈~ 我觉得榴莲蛋糕冷冰冰的好好吃,我超爱去秘密食谱买榴莲蛋糕的哦,嘻嘻~

    ReplyDelete
  5. 鲸鱼:原来是榴莲的kaki~

    Mikiko: 我原先也有象你这样的顾虑,尝试做了后其实也还好,榴莲味没在烤箱和用具定居。。。
    嘿,我也喜欢秘密食谱的榴莲蛋糕,Big Apple的榴莲甜甜圈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6. actually i wanted to bake a cake with durian, but when i double check with my hubby and kids, they said no no..sigh, no chance to try out..so let me drool over your durian cake here..

    ReplyDelete
  7. Sonia: actually my hubby don't like durian cake or any other dessert that made of durian. This time I're persuaded him to try this durian cake, he managed to eat small piece of it: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