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无麦麸海绵蛋糕 Wheat-Free Sponge Cake


最近我换了发型师,和发型师闲聊时发现他对音乐和绘画有蛮深的认识,很开心遇见了伯乐。他把他绘画作品和一些乐器摆放在店里让顾客观赏,真的很多才多艺。
我除了与音乐中心的老师们有一星期一次的短暂接触外,身边的人对音乐都没有特别热爱,有时未免会觉得孤单,也会对音乐渐渐失去热忱。难得遇见伯乐,差点把酒畅谈。。。哈哈~开玩笑的,我不喝酒。


这个蛋糕很特别,比平常的海绵蛋糕更轻盈,味道也比较清淡。刚好买了一盒raspberry,将蛋糕切半,涂上打发鲜奶油,排上raspberry后冷藏一小时。吃的时候配上一杯咖啡,感觉好幸福!



食谱取自Anncoo的Wheat Free Sponge Cake

无麦麸海绵蛋糕

材料:
3颗 蛋 (每颗约65g。我用直接从冰箱拿出来的冷蛋)
110g 糖 (用85g)
110g 玉米粉 (过筛2次)
2tsp 香草精 (我用1+1/2 tsp)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度C,8"圆形烤盘抹油,底部铺上烘焙纸。
2. 鸡蛋和香草精用搅拌机以中上的速度打10分钟,或打发至非常浓稠的蛋糊。然后慢慢加入糖,用中速把糖搅打至溶,继续搅打让蛋糊变得更幼细浓稠。*
3. 将玉米粉一点一点过筛到面糊里(第三次过筛),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烤盘内,抹平,烤约20分钟或直到熟。可用竹签插入蛋糕测试,如果竹签没沾面糊,就表示蛋糕熟了。
5. 将蛋糕移去架子冷却。
6. 筛些糖粉在蛋糕上,配搭蓝莓/草莓等水果,也可以涂些果酱配着吃。

*我的笔记:
1. 鸡蛋要搅打至像打发蛋白般湿性发泡(请看Anncoo的照片),将搅拌器提起可以看到尖角。如果鸡蛋打不够发,烤好的蛋糕会塌陷,蛋糕表面也会出现很多皱痕。
2. 玉米粉比较难与蛋糊搅匀,所以一定要一点一点过筛进面糊里,不然很容易结成颗粒。可以尝试舀1/3的蛋糊,与玉米粉充分搅匀后,才倒入剩下的蛋糊搅拌。(这方法我还没试过,不知行得通与否。如果有谁试了请告诉我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