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和风沙拉



沙拉是我很爱的食物之一。可是在外边用餐我很少叫沙拉,因为料少少却卖得很贵,有时用的酱汁也很马虎,就千岛酱或美乃滋加一些调味料,有点腻。


很喜欢自制沙拉,分量够多,足以当正餐吃。做沙拉的蔬菜最好用有机菜和水耕栽培的蔬菜,比较干净。虽然如此,蔬菜还是要清洗干净,避免寄生虫卵和细菌的污染造成的食物中毒。
清洗沙拉菜要用过滤水或食用水,然后滤干水分。
要吃的时候才倒入沙拉酱,千万不要早早就倒入酱汁,这样做会影响蔬菜的脆度和味道,我们并不是要做腌制蔬菜哦~
第一次做和风沙拉,味道很好,酸甜咸香一应俱全。用不完的酱汁可以收进冰箱1-2星期,很方便。


食谱取自Just One Cook Book 的Wafu Dressing

和风沙拉 (3-4人)

材料:
酱汁:
1tbsp 磨成泥的洋葱和汁
3tbsp 植物油(我用葡萄籽油)
3tbsp 日式酱油
3tbsp 白米醋(我用苹果醋)
1tbsp 糖
现磨黑胡椒
1/2tbsp 烤香白芝麻 (我放更多)
1-2tsp 绿芥末(wasabi,原食谱没放。个人觉得放了更有风味,味道也很搭)


沙拉菜:
iceberg lettuce (我不确定这个菜的中文名,是叫玻璃生菜还是叫卷心莴苣?),撕成小片
red radish,切薄片
水煮蛋
海带芽,用温水泡至发和软
小番茄,切半
黄瓜,切片

做法:
1.把全部做酱料的材料拌匀,吃之前淋在沙拉菜上。用不完的沙拉酱可以收在冰箱里1-2星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