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4, 2017

迷你荷兰松饼


我很喜欢花时间做美味的早餐。也许这是让我觉得放松的事,一早醒来脑子只想着早餐的事,而不是烦着今天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和不快。



对荷兰式松饼早有耳闻,终于有机会尝试了。
高温烘烤,在烤箱里会膨胀得很大,可是一离开烤箱马上严重收缩,我的心也像泄了气的气球。。。
马上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照,趁温热赶紧开动。这松饼有让我感到惊艳,柔软的松饼加上烘烤的香气,配上滑顺的鲜奶油和酸甜水果,让我一个接一个地吃。


我的满分烤盘比较大,面糊倒下去一格只有1/4满而已,可是在烤箱里却可以膨胀到这么高~~注:没有用发粉/小苏打粉。


从烤箱拿出来后在短短几秒迅速回缩。。。。但不失它的美味。

食谱取自辣妈的中西式早午餐

迷你荷兰松饼

材料:(6格满分烤盘)
80g 低筋面粉
120g 牛奶
1颗 鸡蛋
30g 细砂糖 (我用25g)
少许盐
12g 奶油,分成6份 (我用约18g)

适量雪粉
打发鲜奶油
水果,如奇异果、草莓、蓝莓等。

做法:
1. 预热烤箱200度C,放入空的满分烤盘直到烤盘温热。
2. 鸡蛋打撒,加入鲜奶、砂糖、盐,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的面粉搅匀。
4. 如果面糊有结块,要过筛。如果面粉块堵住筛网,用打蛋器或汤匙在筛网上边压边搅,将面粉块篩进面糊里,搅匀面糊。注:我过筛两次面糊。
5. 烤盘从烤箱里拿出,分别在6个格子里放入奶油,用刷子将每个格子四周抹上奶油。
6. 将面糊平均倒入烤模里,约7分满。食谱里的小贴士: 如果喜欢边沿酥脆,每一格的面糊分量要减少一些。(我的满分模比较大,面糊只有1/4满。虽然如此,我的松饼没有酥脆的感觉。)
7. 送入烤箱,200度c 烤15分钟。
8. 撒上雪粉,挤入打发鲜奶油,配一些水果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