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辣椒沾酱

这辣椒酱我从小吃到大。我外婆很喜欢做这个酱,接下来换母亲大人做,现在由我来做了。

这个沾酱很容易做的,用来配多种肉类或面食都很好吃,尤其是面粉糕/板面。味道有点偏重蒜味,蒜和小辣椒的比例是1:1。其实味道可自行调整,喜欢蒜味的就用1:1比例,不喜欢的话就多加辣椒少蒜。调味料也可以依自己喜欢来调,蛮自由的。母亲大人做的和我外婆做的味道就有差别。外婆放红辣椒和小辣椒的比例接近,母亲大人则放较多的小辣椒和酸柑汁。
她们做的方法有个共同点,没量分量,大概的。而我,就尝试把它的分量给称出来。就是这个味道了,我从小到大的回忆。。。

材料:(这个分量大概是小罐mayonese一罐)

80g 小辣椒
80g 蒜 (如果不喜欢蒜味太重,可减少蒜,增加小辣椒)
4-5 条红辣椒
8-10 粒酸柑 (可依个人喜好或酸柑的大小来增减分量)
1tsp 细糖
1/2tsp 盐

做法:
1. 小辣椒和红辣椒洗净,切掉辣椒梗。红辣椒切小段,不用去籽。
2. 蒜去皮。我跟着Christine的用矽胶垫蒜头去皮法,这方法不赖呢!
3. 酸柑切半,挤酸柑汁,用过沥网沥掉种子。
4. 除了糖和盐,将全部材料放进料理机或blender 搅至幼细。
5. 加入糖和盐,再多搅一回,试味。觉得不够味,可多加酸柑汁,糖或盐。
6. 收进干净的玻璃罐里,冷藏,可收大概两个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