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泰式芒果沙拉 - 2


今天来分享我撞衫的经验。
公司里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都没有制服,所以呢,我常为工作服烦恼。
我几个月才会买一次衣服,有时半年一次,没什么注重,没形象,哈~虽然如此,却常和公司里的一位同事撞衫。很多时候是我穿了几个月才看到她穿和我一样的衣服,我一笑置之,只道我们品味相同,心灵相通。
直到发生一次比较离谱的撞衫,有一件衣我穿了一年多,新年过后赫然发现她穿上和我一样的衣服,天~怎么我穿了一年多,还会和几乎天天见面的同事撞衫?真的要那么巧咩。。
其他同事当然发觉咯,觉得好笑。我没问她是几时买的咯,买都买了,穿也穿了。不管谁先穿谁先买,我下定决心少去那间店买衣就是了。
我实在不喜欢和人比较,不是什么高尚品格,只是我比较懒。。。


对啦,又是这个沙拉。。。之前做过的泰式芒果沙拉 ,好吃,所以重复再做。
午餐时间和同事到外吃饭,看到水果摊摆了一堆酸芒果,当下好开心,买了一袋。
两颗RM1.50,母亲大人说有点小贵,我说好难找到这种芒果,没关系咯~
这沙拉不难做,可是要花时间切丝。像我这种少下厨的人,三脚猫功夫,刀工实在没怎么样,花了很多时间在切丝,切完后手还会发抖+酸痛。
不过没关系,成品好吃就行了,家人都很爱,尤其是加了多多的腰豆~美味!


原食谱来自Artchala

泰式芒果沙拉

材料:
4颗 酸芒果
适量 腰豆,烤香
适量鱿鱼 (零嘴鱿鱼,无糖)



调味:
3tbsp 鱼露(或依自己的喜好)
6条小辣椒(切粒)
4粒小葱头(去皮切片)
3tbsp 砂糖(或依自己的喜好)

(调味料的份量请依照芒果的分量或芒果的酸甜度或依自己的喜好而改变)

做法:
1. 鱿鱼剪成条状。
2. 热锅,倒入少许油,小火炒香鱿鱼。鱿鱼很容易焦,炒香脆后马上熄火盛起,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油,备用。
4. 酸芒果切丝,尽量切细些。
5. 然后加入3粒小葱头片,3条小辣椒和砂糖拌匀。
6. 加入2汤匙鱼露,试味,不够可以再加些砂糖/鱼露。
7. 全部调味料加了后,戴上塑胶手套/套上塑胶袋,用手边抓边搅拌均匀直到芒果汁渗出来。还没要吃可以暂时收进冰箱(不建议收久/隔夜)。吃之前,撒上鱿鱼和一大把腰豆,随意拌匀就可盛盘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