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小熊柠檬芝士蛋糕



最近,没什么好说的,依然那么忙碌,依然把生命浪费在工作上,依然对未来感到迷惘。


还好,我对烘焙依然保持热忱,因为这份热忱,我的灵魂才不至于出走。


非常喜欢这些可爱造型的杯子蛋糕,容易做、好吃、又好看。芝士蛋糕带有柠檬香和少许的柠檬酸,很清新,不会腻。
感谢不吝啬分享的网友,一个接一个成功的食谱带给我很大的快乐,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食谱取自Joceline Lyn的小熊柠檬芝士蛋糕
参考月亮Pink Lady


小熊柠檬芝士蛋糕

材料:(原食谱6-7杯,我做了9杯)
一条 Oreo饼
一包 Munchy's Mini 夹心饼(喜欢用花生酱口味的。用来做耳朵的饼,cream要取出;用来做嘴巴的饼不需要把cream取出)

250g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
65g 细砂糖
1颗 B蛋
2tsp 柠檬汁
1tsp 柠檬皮屑

做法:
1. 奶油乳酪加糖,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搅匀。
3. 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皮屑拌匀。
4. 满分模放蛋糕纸杯,放入oreo饼。(原食谱用两片有cream夹心,外加一片拆开有cream的。我只用两片有cream夹心的)


5. 倒入做法(3)拌好的芝士糊。
6.  在上方的左右角放上Mini Munchy 饼干(把Cream取掉)当耳朵;中下方放一片(我没把cream拿掉)做嘴巴;放巧克力豆当眼睛和鼻子。




7. 送入预热烤箱140-150度C烤约20分钟。(这食谱不需要蒸烤或水浴,一定要低温,蛋糕才会美美不裂开)
8. 烤好后放凉,冷藏后享用。刚烤好的蛋糕很软,待冷却/冷藏后才脱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