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8

帕夫洛娃 Pavlova


真的好久没更新了。生活很忙碌,心里却还是对这里留有一份牵挂,常想着何时可以回来这里。。。

今年,在我的生活里发生一些重要的事,我的毛小孩-Jasper在1月1日2018离开去当小天使了,然后我的右眼做了手术,在这个月里,我刚做了另一个手术,现在尚在修养中。我的左眼手术只好留待明年才做了。。。身体开始抗议我过度使用,现在要做些整修了。
这一切的发生是有原因的,要让我好好休息,然后爱惜自己多一点。。。

开心的事是在今年里看了两场张学友演唱会,都是小铭幸苦排了十多个小时队才买到的票。一场在1月26日,另一场是10月7日。小铭是学友迷,我也是挺喜欢张学友的,但没小铭那么投入就是了。

张学友马来西亚的演唱会,我们几乎都有看。1月26日的那场演唱会,原本是做了眼睛手术才去看,为了安心看演唱会,我把眼睛手术延后。看了演唱会,第二天再看了姐姐女儿的芭蕾舞演出,带着心满意足的心情,1月29日才去做眼睛手术。
10月7日看了另一场学友演唱会后,去验了血,发现验血报告显示身体某些部位出了问题。做了CT Scan 之后,医生马上安排做手术了。手术原本安排在11月,我却拖延到12月,工作有点忙。。。刚说要多爱惜自己,却仍死性不改。

朋友知道我今年做了两次手术,说:你今年很够力一下。。。
我说:还好是可以解决的。
当然,一开始知道又要动手术时,难免会担心害怕的,可是还是要解决啊,尽量往好的方面想吧~



这久仰大名的甜点,是去年尾的作品。
我之前老是不想做它,因为听说这甜点很甜。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还是试了一试。
喜欢它外面少许脆,里面是带点软的口感。我做得不漂亮,表面有裂痕,应该是烤箱温度太高,然后让它躺在烤箱吹风扇吹太久的关系(我的烤箱如果没有关电源,仍会有少许风在里面循环)。
其实嘛,我还蛮能接受它的甜,配合带点酸的草莓,让我觉得它真的 ‘甜得有理’!


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150 ml/5 oz 蛋白(冷藏蛋,约4~5 颗蛋)
220g 细糖(建议不要随意减糖,以免影响影响口感(
1 tbsp 玉米粉,过筛
1 tsp 白醋

奶油霜:
375ml 浓厚(thickened) 动物性鲜奶油(或任何鲜奶油 。如果用植物性鲜奶油就不必加糖)
55g 细糖(可增减)
1 tsp 香草精

将细糖和香草精加入鲜奶油,打至浓稠。

配料:
水果:草莓,蓝莓,覆盆子,樱桃等。。

做法:
1. 鸡蛋还是冷的时候,将蛋黄和蛋白分开,只取蛋白,分量在140ml ~160ml 之间。
2. 将蛋白放在室温一会。(无需放在室温太久,以免蛋白变质)
3. 烤箱预热150度C(Convection/fan oven)或170度C (standard oven)。建议用低温烤,烤好的蛋白霜比较不会裂开或塌下。可以试试烘烤时,降低温度至130~140度C。
4. 用搅拌机将蛋白快速打至湿性发泡。
5. 转中速,加入细糖,每次加一汤匙搅拌,边加边搅拌。
6. 当全部糖加入后,继续用搅拌机低速搅拌3分钟或直到蛋白浓稠和光滑。用手指取些蛋白,将蛋白在手指间摩擦,如果没有感觉到细糖颗粒,表示蛋白打好了。
7. 加入醋和玉米粉。搅拌机搅拌5-7秒直到混合均匀。


8. 烤盘上铺上不沾黏烘焙纸,烘焙纸的底部沾些蛋白霜,将纸固定好。
9. 将蛋白霜舀入装有挤花嘴的挤花袋,然后将蛋白霜挤在烘焙纸上,挤出圆形,中间做个小凹状。这步骤要尽快进行,以免蛋白霜消泡。挤花袋可以事先准备好。


10. 如果做成一大个,请根据原食谱的方法。
11. 烤约 1 小时 。如果形状做得比较大的话就要烤比较长的时间。 烘烤进行时,尽量不要打开烤箱。
12. 关掉烤箱电源,让pavlova在烤箱慢慢降温。
13. 将pavlova轻轻脱模。
14. 在吃之前才挤上打好的鲜奶油和放上水果。
15. 冷却的Pavlova要收在密封的罐子里,要吃的时候才挤上鲜奶油。不宜收久,不可收进冰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