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Almond Cranberry Bread 杏仁蔓越莓面包















最近,忙得不可开交。。 我决定尝试成为小提琴老师。 我依然是上班族,周末的时间就留给了学生。一切的决定都在3天之内做出,很快。。。 我不容许自己想太多,考虑太多就会错失良机。
带点犹豫不安的心情,我开始了教琴生涯。教学真不容易,要面对不练习的学生,又要面对认为只要缴学费,孩子不练习也可成才的家长,以为老师是神仙吗?好想对他们说:没兴趣,没时间就不要学了,我也不想教这样的学生。可是,我无法潇洒,因为我是被音乐学院聘请的老师,有所顾忌,不能耍性格破坏学院的声誉。。。

但愿我能继续走向这条路,因为我发现我已不能没有音乐,我也好想与他人分享一切我所学的。。。我还是学习当中,我老师也是。音乐是条慢长学习的路,无止境的,不是考了试就代表学完了。
教了一个月,我发现我的老师真的很利害,也很有耐心。我承认我有时不是个好学生,但他却没生我气,还很耐心地教我,我开始教学后,明白要让自己有这样能耐实不容易,心理燃起对老师的敬佩和莫名的感动。

这面包在3-4月份的Flavours 找到的,Alex Goh 的recipe。加了蔓越莓干的味道很香很棒,口感软绵丰富,很受家人欢迎。我把其中一个面团卷进用溶化牛油拌匀的黄糖brown sugar + 肉桂粉cinnamon powder + 杏仁粉grounded almond再撒上葡萄干raisin,味道也是很好哦~


材料:
(A)
40g instant 蛋黄粉 (要用instant的,没有的话可试试与牛奶一起煮至浓稠。我没试过,有谁试了记得告诉我效果哈~)
120ml 牛奶

(B) 烫种
100g 高筋面粉
70ml 滚水

(C) 面团
400g 高筋面粉
75g 细糖
20g 奶粉
2 1/4 tsp instant 酵母
1tsp 盐
170ml 冷水
1 粒冷蛋
75g 冷牛油,切粒

100g 蔓越莓干
50g 杏仁,烤香,切碎

(D)
60g 蔓越梅干
30g 杏仁,烤香,切碎

做法:
1。准备烫种。把滚水倒入面粉,用木匙搅拌均匀。用保鲜膜盖着,放入冰箱至少1小时。可收藏高达48小时。
2。面粉,糖,奶粉,酵母和盐倒入搅拌盘,撕入烫种,再加入蛋慢速搅拌。搅拌的同时,慢慢倒入冷水。
3。搅拌成团后,加入冷牛油,高速搅拌成可伸展成薄膜的面团。
4。把面团揉圆,盖上保鲜膜,发酵40分钟或至双倍大。
5。把(A)拌匀,备用。
6。将发好的面团排气,分成两份,揉成圆面团,用湿布盖着,休面10分钟。
7。面包模23X13X8cm抹油(我用白油)。
8。把面团杆成1cm厚的四方形。然后抹上(A),撒上蔓越莓干和杏仁,卷起面团。面团接口用手指涅好封起来。
9。把面团放进面包模里,接口朝下,用湿布盖着发酵50分钟或至双倍大。
10。烤箱预热180degreee C。 发酵好的面包用刀在上面划一刀,均匀地扫上蛋白,撒上(D)。
11。烤30 分钟或至金黄色。
12。烤好了马上脱模,放凉。放凉后可撒些糖粉(我没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